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建设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书籍传友谊,爱心献乡村”——商贸系参加“一本书,益起读”捐书活动

2021年12月06日 15:39  点击:[]

【通讯员——赵鹤鹏 杜文博】为强化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和志愿服务精神,商贸系“小蜜蜂”志愿者服务队在商贸系团总支书记王婧和20级辅导员老师罗旭的带领下2021124开展了第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是由河南省慈善总会与河南省电视台联合举办的“一本书,益起读” 照亮乡村孩子读书梦公益项目,致力于将城市闲置且优质的图书输送到乡村,并乡村学校捐建图书室,帮助乡村孩子实现阅读梦。

活动现场项目主办方成员合影

本次“一本书,益起读”活动由发起人张淸先生主持,他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对来此施予援手的各路社会力量表示十分感谢。他特别提到:“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商贸系是一个有力量的集体,是一个进步的集体,我们对商贸系‘小蜜蜂’志愿者服务队的到来表示特别感谢!”

商贸系团总支书记王婧被邀请上台发言,她说道:知识因分享而快乐,希望所有孩子都能够读上好书,开阔想象力,憧憬未来。愿承载着郑财金职院商贸学子的爱心书籍在乡村继续传递播撒知识,让更多的乡村小朋友能够共享读书的快乐,成长的幸福!我们个人的力量很绵薄,但是我们众志成城,“小蜜蜂”志愿者服务队会坚定不移地进行公益活动,将爱心传递到千万家!相信在更多爱心人士的支援下,“书籍传友谊,爱心献乡村”,所有的乡村孩子都能够实现“好读书,读好书”的梦想!”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商贸系团总支书记王婧分享感悟并为活动捐书

本次捐书活动,商贸系“小蜜蜂”志愿者服务队捐赠优质书籍共计55本。活动期间,“小蜜蜂”志愿者服务队还参与到引导、整理、讲解等公益活动环节帮助捐献书籍的小朋友、大朋友进行登记、分类、整理,有的“小蜜蜂”忙的不亦乐乎,招待捐书的爱心人士入座、讲解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分类整理捆绑书籍等,活动现场气氛融洽而温馨,开心快乐而温暖幸福,一本本精彩的图书,一句句真诚的祝福,一段段发自肺腑的捐书感言,构建了一道“温暖”冬日最靓丽的风景线。

商贸系“小蜜蜂”志愿者正在整理登记书籍

捐书小朋友的合影

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递爱心和知识。2020级市场营销一班高明薇说道:“条件的匮乏不应该成为阻挠个人学习发展的因素,固然有人处于乏劣的条件之中,但是我们相信,在社会各方的帮助下,他们一定会越来越好。而我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也一定尽自己的力量,号召更多的同学们一起行动起来!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商贸系“小蜜蜂”志愿者服务队参与捐书和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爱心捐书活动,弘扬了无私奉献和关爱互助的雷锋精神,捐赠的每一本书都承载着商贸学子的温情,相信这份爱的暖意在寒冷的冬日里能够恣意生长。我们的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商贸系“小蜜蜂”志愿者服务队的行动远远没有结束。在未来,在远方,有无数的挑战在等待着“小蜜蜂”,博学而笃志,让我们凝心聚力,不惧艰险,奔赴一场又一场公益,贡献一份又一份热血!【审核——王婧/摄影——商贸系“小蜜蜂”志愿者服务队

 

上一条:“情满绿城,抗疫有我” 会计学院师生积极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一) ——党员教师刘文超 下一条:2021年我院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