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建设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校园>>正文

财税金融系开展“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主题班会

2020年10月08日 19:01  点击:[]

 

【通讯员:秦川】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为使广大青少年学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根据学院相关工作安排,财税金融系于2020年10月6日组织召开“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主持人介绍了召开本次活动的目的,强调了节约粮食的重要性。随后学生代表发言: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智慧,节约更应该成为一种习惯和风气;节约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牢固树立节约意识,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一粒粮入手,把节约落到实处。一句句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同学们的心声。最后,各班同学签订了财税金融系“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承诺书。同学们在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做出了自己的承诺。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使我系学生树立“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缕半丝恒念物力维艰”理念,努力从源头和过程制止各种铺张浪费行为的发生,进一步增强我系学生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廉洁自律的意识,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节俭的良好风尚。

【审核:赵春磊/摄影:秦川】

上一条: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我院第五届师德主题征文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条:财税金融系组织召开政治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