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建设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校园>>正文

会计学院成功开展“困难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主题活动

2021年02月09日 16:10  点击:[]

【通讯员:胡嘉杰】为了最大限度的发挥每一位学生的潜能,努力教育和帮扶贫困学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荣辱观,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会计学院于2月9日举办了线上“困难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主题活动,会计学院20级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心理帮扶活动分为人生体验、场景模拟、老师点评等环节,参与者在经历快乐童年、青春无悔、结婚典礼、成为父母、事业巅峰、临终时刻等十余个人生重要环节,通过一系列对人生现实场景的模拟,让学生在“人生分阶”中,参与到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辅导活动中,加强对生命历程的体验。

两个小时演绎生命从开始到终止的过程,参与者按照十个主题环节的顺序依次走完全程,经老师引导和点评,体会该年龄阶段所需要的心理成长,达到总结过去、珍惜现在、合理安排未来的目的。

在活动结束后,参与者表示:“短暂的模拟让我经历了漫长的生命历程,思考每一阶段需要完成的心理成长任务,促使我们获得清晰的人生目标,更好地规划未来,使我们能够以更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和挫折。”

本次活动有助于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理建设搭建一个心灵港湾,起到了加强针对困难学生的心理援助和心理帮扶的作用。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审核人:孙丽芹】

上一条:会计学院成功开展“困难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主题活动 下一条: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 ——金融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