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建设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我们的节日>>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砥砺奋斗之志

2023年03月30日 14:48  点击:[]

【通讯员:赵腾】为缅怀革命先烈,致敬人民英雄,传承革命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院团委于3月29日中午在郑州市烈士陵园组织了以“缅怀英雄先烈 砥砺奋斗之志”为主题的纪念活动,院团委教师代表,学生干部代表,院仪仗队共100人参与了此次纪念活动。

(列队准备)

下午2点钟,纪念活动在庄严肃静的氛围中正式开始。师生们着装统一、神情肃穆,手捧鲜花,井然有序地行进至革命烈士纪念碑。两位仪仗队成员正步走上纪念台,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青年学生代表21级大数据与会计(注会)

专业王艺珂同学进行了题为《缅怀英雄先烈 砥砺奋斗之志》的演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坚定伟大理想,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信念,希望我校青年学生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认真对待自己的学业和生活,抓住机遇,在风云变幻的时代中建功立业。随后,全体师生依次献花、默哀,并进行宣誓。接着,师生代表一同前往杨靖宇、吉鸿昌、彭雪枫、吴焕先四位革命烈士的墓碑前,深入了解英雄事迹,细心为先烈的墓碑擦拭扫尘。最后,全体师生一同前往中原英烈纪念馆瞻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引导当代青年在向英雄的学习中汲取榜样力量,深刻认识到青年学子肩负的历史责任,担当起民族的复兴大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此次纪念活动在青年们满满的精神收货中圆满结束。

(敬献花篮)

2Y2A5216

(全体默哀)

2Y2A5242

(烈士纪念碑下庄严宣誓)

英雄虽已离去,精神薪火相传。此次对革命先烈的缅怀纪念活动通过沉浸式教育的精神洗礼,让我院青年学子在这个特殊的年份牢记党的宗旨,铭记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勇于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

(全体合影)

【审核:赵春磊 摄影:高昊冉 】

上一条:浓情端午制香囊 民俗文化我传承 下一条:童心向党·致敬英烈——思政部指导马协会开展“清明祭奠英烈 红心报党恩​”学生讲思政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