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建设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我们的节日>>正文

童心向党·致敬英烈——思政部指导马协会开展“清明祭奠英烈 红心报党恩​”学生讲思政课活动

2022年04月02日 19:05  点击:[]

   【撰稿人:杨峥昊、刘昱甫】为了纪念革命英烈,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更加热爱党、拥护党、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4月1日晚,思政部教师刚文娟在思政演练中心指导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协会开展“清明祭奠英烈 红心报党恩”——学生讲思政课活动。

学生代表严章心同学为同学们讲述《铭记责任致力中华复兴》思政课

参会人员神情庄重,在学生代表严章心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以表示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礼毕后,学生代表严章心分别为学生们讲述了二七英雄林祥谦、抗美援朝烈士邱少云、抗疫英雄吴涌和杂家水稻之父袁隆平的英雄事迹。严章心同学呼吁青年一代要继承英烈遗志,铭记英烈们不朽功绩,将英烈的衣钵传承下去,用拼搏的青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写下属于中国新青年们崭新的华章。最后,活动在同学们齐声朗诵《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中进入尾声。

   同学们为英雄烈士们默哀

学生代表严章心为同学们讲解英雄故事    

  本次“清明祭英烈 红心报党恩”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党史知识,也激发了同学们对英烈们的崇敬之情。同学们通过讲思政课,增强了一心为党、牢记使命的家国情怀,强化了青年人的使命担当。今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协会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来弘扬中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摄影:原新凯、马学川;审核:刚文娟】

 

 

 

上一条:缅怀革命先烈 砥砺奋斗之志 下一条:饺子飘香迎冬至,商贸团圆暖人心--商贸系举办迎冬至创意包饺子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