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建设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我们的节日>>正文

饺子飘香迎冬至,商贸团圆暖人心--商贸系举办迎冬至创意包饺子比赛

2021年12月22日 16:54  点击:[]

   【通讯员--赵鹤鹏 周婉茹】为了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创新劳动育人形式,活跃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与向心力,促进各班之间联系与交流,拉近师生距离、增进师生情谊,商贸系于2021年12月21日下午在竹清苑餐厅举办“饺子飘香迎冬至,商贸团圆暖人心”迎冬至创意包饺子比赛。学院党委书记王霄鹂、商贸系主任南志光、商贸系党支部书记孙霞、副主任陈曦、办公室主任李静、团总书记王婧、全体辅导员老师及部分教师、副辅导员、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期间,院党委书记王霄鹂来到了活动现场,观看了同学们的比赛盛况,王书记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和交谈,场面十分温馨和谐。此次冬至包饺子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的深切关怀,虽然还在封校期间,同学们也感受到了像家一样的温馨场面,在这样的氛围中每个人洋溢着幸福的笑脸。冬至虽冷,但是学院领导的到来,让我们这个冬至更加温暖。


学院党委书记王霄鹂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王霄鹂与学生交谈


南志光主任向各位参与同学发表讲话“冬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并在此次包饺子活动中感受到家的温暖,同时祝大家冬至快乐。”

此次包饺子活动,同学们的热情很高,大家以小组为单位,围坐一团。随着同学们的努力,一个个奇形怪状的饺子出来了,有圆的、有长的、有尖的、有扁的,千奇百怪。各小组合理分工、亲手创作,不会包的向会包的学习,渐渐也能熟练地包出来漂亮的饺子,错落有致的饺子体现了各个地方的不同风俗和饺子样式。师生们有说有笑,分享包饺子的经验,交流学习经验,场面十分热闹,传递着温暖、关爱、幸福、快乐。



包饺子创意比赛

班级导师南志光主任、孙霞书记、陈曦主任、王婧书记及商贸系老师们也都参与其中,为同学们展示高超的包饺子技艺,师生欢聚一堂、笑声不断。当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来的时候,看着一个个别出心裁但都裹满爱意的饺子,吃着一个个模样不一,但香溢满口的饺子,快乐与温情在每一位同学心中久久回荡。团总支书记王婧亲手为大家分盛饺子,拉近了师生彼此之间的心灵距离,场面十分热闹。



班级导师参与创意包饺子比赛活动

著有商贸系“薛之谦”美名的2020级同学孙俊豪,为大家献上了一首《认真的雪》,歌声令人动容,也让此次活动更加热闹。

老师们带来的“财税版”《五十年以后》将比赛推进到了高潮,众师生其乐融融,欢乐持续,她们用歌声为同学们在寒冷的冬日里平添了浓浓暖意。



老师合唱歌曲“财税版”《五十年以后》

在创意包饺子比赛中,“饺子幸运儿”则代表了对未来生活的一种美好祝福,每位师生都希望能沾沾“幸运饺子”的喜气,在新的一年中好运连连,事事顺利。最终,在激烈的角逐中,20级市场营班被评为“包饺子神速手”,21级市场营销班被评为“创意饺子”,21级市场营销二班、21级跨境电商一班被评为“最美饺子”,刘统帅、杜文博、高梦豪三位同学成为“饺子幸运儿”。

活动结束后,商贸系“小蜜蜂”志愿者服务队给在冬日里辛勤工作的学校工作人员送去了“热气腾腾”的饺子及节日的问候,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学生的关怀和温暖,让这个寒冬不寒,冬至幸福至。



小蜜蜂志愿者服务队送温暖

好吃不过饺子,温暖不过集体。此次迎冬至创意包饺子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还让同学们拥有了全新的体验,抛下临近考试、学习复习的压力,感受到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快乐,让同学们感受到相亲相爱、团结和睦的班级氛围,让同学们在商贸系大集体中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这既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劳动实践教育,又是一份温暖的传递,大家在一起包饺子、交谈、唱歌、表演节目,让每一位商贸学子都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让冬日里的商贸,多了一份温馨。


暖冬已至

阳春未远

伴着热气腾腾的饺子

商贸学子

传统、爱劳动、懂珍惜

和温暖的师生一起

说温暖的祝福

吃温暖的饺子

这个冬至

我们充实、幸福、更快乐!

【审核——王婧/摄影——黄智慧 高昌辉】


 

上一条:童心向党·致敬英烈——思政部指导马协会开展“清明祭奠英烈 红心报党恩​”学生讲思政课活动 下一条:月圆国圆,传承经典——商贸系中秋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