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建设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院召开迎新布置会暨新生入学“双防”工作会议协调会

2020年10月08日 00:00  点击:[]

【通讯员:李 响】为确保新生入学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进行,我院于10月6日上午在厚德楼418会议室召开2020年迎新布置会暨新生入学“双防”工作会议协调会,党委书记王霄鹂、副院长施长春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党政办、宣传部、财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后勤处、保卫处、纪检监察处、团委、现代教育中心负责人及各院(系)领导参与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施长春主持。

14233

会议第一项,学生处陈勇处长解读了《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2020年迎新工作方案》,详细介绍了迎新工作的相关注意事项,从疫情防控下的迎新整体规划、部门任务分解、信息化手段应用、防疫措施、接站摆渡、跨校区问题、志愿者安排等方面对我院2020年迎新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下的2020年迎新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财务处张春处长就学费收缴问题做了详细解读,希望各院(系)宣传鼓励新生到学院公众号或学院网页上进行缴费,避免迎新当天缴费渠道发生拥堵。随后,施长春副院长就迎新问题强调,此次迎新工作与以往不同,因疫情原因不再允许家长进校园,我们需加强加大对志愿者及各院(系)教师的培训及工作分配。这既是彰显学校文化、推动学校发展的关键环节,又是展示学校形象的重要契机,希望各部门、各院(系)精心准备、全力落实、通力合作,确保迎新有序、安全进行,共同做好2020年迎新工作,要让新生和家长感到开心、暖心、放心。

会议第二项,宣传部王琪部长宣读了相关重要文件精神,党政办公室王亚斌主任向大家解读《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2020年新生入学时段“双防”工作方案》并进行了任务分工。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王霄鹂作总结发言,她要求全体迎新工作人员要以饱满的热情、严明的纪律、细致的服务切实有效地开展工作,充分体现学院对学生的人文关怀。王书记指出,迎新工作是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有关部门、各院(系)要高度重视,特别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要积极适应新情况,精心组织,积极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一要注重谋划深化迎新方案。在宣传氛围营造,现场布置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迎新现场既富有学院特色,又体现学院精神,营造积极向上、安全温馨的校园氛围。二要暖心服务细化工作。合理周密安排、充分沟通宣传、注重点滴细节,做好各项迎新准备和服务工作,确保迎新工作安全、有序,努力做到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三要深耕入学教育。学生处及各院(系)积极组织落实“开学第一课”,开展新生职业生涯教育,注重学风建设引导,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确保新生尽早适应校园学习和生活环境。

【审核:陈 勇/摄影:王晓彤】

上一条:我院后勤处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提倡厉行节约”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安全稳定及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判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