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建设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院召开安全稳定及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判会

2020年10月03日 20:22  点击:[]

【通讯员:宁爰懿】10月3日上午,我院在厚德楼418会议室,召开学院安全稳定及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判会,党委书记王霄鹂、院长程慎、党委副书记来栋梁、工会主席牛宝毅、副院长郭建军、副院长施长春及有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来栋梁主持。

会议共三项议程,首先党委副书记来栋梁向大家传达了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安全稳定及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的重要精神。随后,教务处、学生处、后勤处、会计学院、信息技术系就近期相关工作出现的问题及未来工作安排作了详细汇报。副院长郭建军就教学管理方面的工作谈了看法,他强调要做好师生思想工作,发现舆情要及时解决、反馈、给予正面回应。副院长施长春就学生管理方面提出要求,他指出要耐心解释学院相关文件决定,开展大量细致入微的说服教育工作,使广大师生对学校所传达的通知、决定理解并支持。在疫情防控方面,要加强排查深度、严格监督各项制度落实情况,确保我院食堂、宿舍、洗浴中心等区域消毒杀菌常态化。

党委副书记来栋梁、副院长郭建军、施长春发表讲话 

各部门、院系负责人发言

院长程慎表示,当今时代,网络信息化快速发展,学生思想活跃、个性化强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这无疑增加了思政工作的难度,我们需要顺应时代潮流,创新工作方法、教学手段,在课堂管理、学生管理、食堂管理等方面认真落实学院各项制度,注重学生反馈的信息,严抓意识形态领域的问题。

院长程慎发表讲话 

党委书记王霄鹂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道德教育,让师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二要加强工作动态化、常态化管理,尤其是学生工作要做精、做细、做准,要规范防控流程、促进请销假办理信息化、便捷化;三要认真规划新生开学工作,加强教师对学生的积极引导、认真疏导,规划好新生开学第一课内容、新生军训安排、课程思政等工作安排;四要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宣传力度,对于我院开展的文化活动、思政活动、重要会议要扩大宣传范围,针对学院政策、通知说明等,加强对学生的宣传到位情况。

党委书记王霄鹂发表讲话

最后党委副书记来栋梁要求,信息时代也是风险时代,我们要在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做好日常工作。【审核:王琪/摄影:赵书晨】

上一条:我院召开迎新布置会暨新生入学“双防”工作会议协调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迎双节教职工“讯丰杯”羽毛球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