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与工作职责

 
部门介绍与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部门介绍与工作职责

处室介绍

基本情况

教务处是分管教学副院长领导下负责学校教学管理的职能部门,也是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办公机构。主要负责执行学校领导的决定,对全校教学工作进行计划、组织、协调、调研、参谋、控制和监督等管理与服务。教务处下设教学研究科、教务行政科二个科室,按管理岗位实施日常的教学管理工作。

主要工作职责

1、制订学院教学建设和发展规划,负责全院教学工作计划;会同有关部门负责拟定全院教学发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教学基本建设中长期规划和实施计划。

2、提出专业结构调整优化方案,指导院系(部)新设专业的筹建,负责学院增设新专业的材料审核和申报工作。

3、组织开展教学改革与研究工作,组织院级及以上优秀教学成果、重点专业建设、重点教材建设、重点课程建设、教改课题等项目申报工作,并进行院级评审和检查。

4、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性意见,协调、指导和审查各院系拟订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经学院批准后组织实施。

5、负责制定学院教学工作规范及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定期检查其实施情况。

6、掌握全院教学工作动态,组织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负责教学评价指标的制定,组织院内外各类教学评估工作,负责院系部教学工作考核。

7、组织和指导各系部开展各类教学检查,研究解决教学中出现的问题,汇总发布各类常规教学信息。负责教学工作委员会的联络工作。

8、提出校历安排方案,制订学期教学执行计划,审核各系部任课教师的安排情况,负责课程表的编制和教室等各类教学资源的调度工作,协助有关部门组织安排学生的实习、实训等。

9、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学生技能节活动,协助系(部)参加各类省级以上的学生专业竞赛活动。

10、负责教学管理信息系统的维护与建设工作。

11、负责考试组织管理。

12、负责指导、审查和考核系(部)学生学籍管理和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核工作。

13、定期对系(部)教学管理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14、定期整理、保管教学管理方面的档案。

15、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