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2018-2019学年第70期教学简讯

发布时间:2018-11-05     责任编辑:张雪丽      来源:     浏览次数:

教学简讯

201810上半月刊,28期,总第70期)

 

一、学院教学活动

109日,我院承办的郑州市第十五届职工技术运动会教师沙盘教学技能比赛决赛在学院2号教学楼305教室举行。郑州市总工会机关工会主任王银仓、学院党委书记王霄鹂、副院长牛宝毅、副院长郭建军、教务处处长李延玲、学院工会副主席韩怀灿莅临比赛现场指导工作。此次比赛共吸引了全市31位教师参加。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各展身手,选手们娴熟的讲课技巧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经过13位专家的严格评审,此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

1012日上午,我院召开了“2018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与管理平台”填报部署会议。副院长郭建军及各院(系)部、处室、团委领导和数据填报人员出席了会议。李延玲处长就省教育厅要求关于“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与管理平台”填报工作的通知文件进行了解读,并对往年填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郭院长对数据填报工作作了总体要求,要求各部门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教思政〔2018639号)文件精神,经各教学单位推荐、院内遴选考核,我院决定推荐财税金融系赵歌老师、商贸系张晓阳老师、基础部副主任于瑜为2018年度 “河南省文明教师”候选人。

1013-14日,2018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在我院科技馆及实训中心顺利举行。

 

二、院(系)、部教学活动

(一)财税金融系

11016日下午,财税金融系召开第七周工作会议。涉及教学议题有:围绕组织2018年全国大学生财税科技应用创新与运营管理大赛,明确分工;要求教师有序开展日常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

21017日下午,我系组织召开了2018年全国大学生财税科技应用创新与运营管理大赛协调会,就大赛承办与有关部门进行了沟通与协商,各部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1018日下午,我系召开了本届大赛筹备会议。

(二)会计学院

1)为提高教师教学设计能力,保证会计学院参赛教师在学校教学设计大赛中发挥出较高水平,会计学院于108日中午开展了赛前演练活动。

21016日,会计学院各教研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次教学教研会议。会议首先学习了《关于深入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随后针对2018年中职沙盘省赛筹备的实施方案进行了安排。

(三)商贸系

926日中午,商贸系举行教师能力比赛初赛,全体教师参加。比赛前期经过自愿报名、教研室推荐等程序,确定参加初赛的有七位老师,经过比赛最终推荐宁艳、柴光林、于彭涛、王婉婷四位老师参加决赛。

(四)经济管理系

1108-10日,为提高专业教师技能水平,我系组织工程造价教研室教师进行广联达软件培训。

21012日,我系举办本学期2018级“海尔订单班第一课”活动,主要介绍海尔集团的发展历程、品牌文化及海尔物流发展建设等内容。

31018日,我系召开了2018级新生物流管理及工程造价专业宣讲会,介绍专业概况及行业发展前景。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