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2018-2019学年第77期教学简讯

发布时间:2019-05-20     责任编辑:张雪丽      来源:     浏览次数:

教学简讯

20194上半月刊,35期,总第77期)

 

一、学院教学活动

49日下午,学院举办“2019年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系列讲座(第二期)。邀请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副院长田嘉为全体教师做了题为《教学能力大赛参赛心得分享》的讲座。田院长从团队建设、课程设计思维重构、教案撰写、信息技术手段应用、课件制作、课程录制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参赛的经验和体会。培训激发了我院教师参加教学能力比赛的积极性,为强化信息化资源在教学中的应用,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331日,2019年河南省普通高招单独考试在我院举行。本次报考我院的单招考生共1215名,设置42个考场。学院实行自主命题,对考生的文化素质和职业技能进行测评,其中普通应届高中毕业生实行文化素质测评+职业适应性测试模式,普通中职毕业生实行文化素质测评+职业技能测试模式。我院高度重视单招考试工作,根据国家教育考试的标准,严密部署,精心组织,全面细致做好考场设置、考风考纪、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

为了让学生体验职场工作环境,增强社会适应力与竞争力,325-30日,教务处实训中心举行了跨专业综合实训(第三期),参加实训的有各院(系)部和教务处实训中心的指导老师。本次实训模拟真实的商业环境,结合专业知识,引导学生将课本上的理论与实战相结合,为以后的职业道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就业创业教育工作,开阔同学们的视野,49日下午,郭建军副院长开展了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的主题讲座。郭院长鼓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与学习过程中,注重职业生涯规划,成为一个一专入手,多能发展,情志双全,知行合一的复合型人才。本次授课学生反响热烈,拉近了学院领导和同学们的距离,搭建了彼此交流互动的平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美好年华,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410日下午,我院召开四月份教学工作例会。会上,教务处处长李延玲通报了三月份学院教学运行的整体情况及关于实习、校外技能竞赛奖励、小学期实施等方案的反馈意见;安排部署了期中教学检查和2019年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强调要继续强化教学管理,规范主要教学环节。教务处副处长周艳丽传达了教育厅文件精神并安排了第二十三届全国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校内选拔的相关工作。副院长郭建军发表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开阔思维,规划教师职业发展,通过多种途径提高教师教学能力。

二、院(系)、部教学活动

(一)财税金融系

413日,财税金融系郭瑶、马利园两位指导老师带领税务专业许榕萧等三位学生,参加由河南省教育厅主的第十二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财税技能”赛项,荣获三等奖。

(二)会计学院

1)为不断提高教师业务水平,提升技能竞赛的指导能力,410日会计技能教研室举办了达德会计模拟分岗竞赛软件培训活动。

2412日,会计学院教师沈净瑄、董延蕊带领学生参加第十二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选拔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并顺利晋级国赛。

3)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与课堂教学质量,根据《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关于举办2019年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和《会计学院关于举办2019年课堂教学比赛方案》的要求,我院于4月份举办了会计学院课堂教学比赛。

(三)体育艺术系

1)42日下午,我系召开全体教师教学工作座谈会。

2)45日下午,我系组织同头课教师集体备课。

(四)社会科学部

410日下午,社会科学部组织学生前往河南省博物院开展实践教学,带领学生领略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感受厚重的中国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看到的不再是冰冷的器物,而是一个个有灵魂的精灵,它们记载了中原的历史,讲述了中原故事。此次实践教学效果好、影响深,为思政课教学改革开辟了新的方向,为把思政课打造成受学生欢迎的“金课”奠定了基础。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