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2018-2019学年第81期教学简讯

发布时间:2019-06-19     责任编辑:张雪丽      来源:     浏览次数:

教学简讯

20196上半月刊,39期,总第81期)

 

一、学院教学活动

611日下午,学院举办“2019年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系列讲座(第三期)。学院邀请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数字资源开发中心主要负责人呼延永江老师为大家做《校级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分析与提升》专题讲座。全体专职教师和兼职教师160余人聆听了讲座。培训进一步激发了我院教师参加教学能力比赛的积极性,明确了今后改进提高的方向,为提高参赛作品水平,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

2019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于615日举行,我院英语四级考试报名人数600人,共设立20个考场。在学院有关部门的通力协作下,考试过程秩序井然,从试卷领取、证件检查、考生入场至考试结束各个环节有序进行,全体监考及工作人员操作规范,顺利完成了本次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工作。

612日上午,我院召开六月份教学例会。会上,各院(系)部主任汇报了6月份工作安排,教务处处长李延玲针对实训小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副院长郭建军强调要合理安排教学资源,创新性开展各项教学工作。

二、院(系)、部教学活动

(一)财税金融系

164日下午,我系与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1+X”证书制度专题研讨会。该公司副总经理毕国栋、洛阳分公司总经理朱俊超出席会议。该公司正在研究开发《数字化财税职业技能等级标准》,我院将成为重要试点学校,这将更好地对接学院课程体系,成为财税专业课程体系的补充。

264日下午,我系举办 “2019年个人所得税最新政策解读”主题讲座。讲座邀请航天信息公开课特约讲师侯俊超老师,侯老师从整体上介绍了我国最新个人所得税政策概况,随后从起征点提高(扣除额)、增加专项附加扣除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侯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师生们对最新个人所得税政策有了深刻的理解。

3)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本着体察校情、关爱学生的原则,612日上午,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盘根到财税金融系走访,调研学风建设工作,走进课堂、宿舍、食堂,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思想情况。刘盘根院长要求我们完善信息收集反馈机制,对学生反映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及时汇总分析,研究落实,牢固树立为学生服务的理念。

(二)会计学院

1611日,会计学院各教研室召开第十一次教学教研会议,会议要求做好期末考试组卷和监考工作,并积极完成学校期末考试安排的监考任务。

2611日下午,会计学院成功举办了第六届“财税杯”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总决赛)。

(三)体育艺术系

164日下午,我系组织召开教研室会议。

2611日下午,我系召开全体教师工作会议,对期末考试进行布置、安排。

(四)社会科学部

64日中午,社会科学部开展思政课教师说课评课活动,相互交流切磋,共同进步。王莹老师对《大国外交》章节进行了说课,运用生活的实例,贴近学生实际,容易引发学生共鸣;郑世通老师说课题目是《法律的概述及其历史发展》,利用案例对知识点进行了讲解,案例新颖,立足点高。说课结束后大家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理念进行了讨论分析,有利于提升教学效果。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