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立德树人担使命 求真务实守初心——我院2020年教师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12-24     责任编辑:张雪丽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雪丽】2020年12月24日,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2020年教师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副院长郭建军出席会议,各院(系)部、教务处负责人及全体专职教师186人参加培训。教务处周艳丽副处长主持会议。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郭建军副院长作动员讲话。郭院长指出,长期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教师培训工作,始终把教师素养提升作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他希望全体教师充分认识培训意义,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广泛交流,将培训学习与教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自身发展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教学的思路、创新教学的本领,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郭建军副院长讲话

教务处耿聪慧处长宣读了培训纪律和要求。她指出,为达到培训目的,保证培训效果,全体参加培训教师应严守疫情防控纪律要求,保护好个人健康。培训时严以律己,注意言行举止,树立我院教师的良好形象。认真做好学习笔记,认真体会,学以致用。

耿聪慧处长宣布培训纪律

上午9:00-12;00,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枫林为教师们作了题为《践行新时代师德师风,履行新时代育人使命》的讲座。学院院长程慎、党委副书记来栋梁莅临培训现场。张院长从新时代师德建设的重要意义讲起,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有”好老师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教师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河南大学张枫林教授作报告

思政部王莹老师发表学习感言。王老师表示,聆听张院长的报告,更加深切感受到思政课教师肩上的责任重大,今后将在课堂上积极融入思政育人元素,自觉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思政部王莹老师发表学习感言

下午14:30-17:30,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系副主任姚松作了题为《高校教师专业发展的五项修练与进阶路径》的报告。学院院长程慎、党委副书记来栋梁莅临培训现场。姚主任从教学、科研两方面详细讲解了教师专业成长阶段。他认为,教师要做专业领域研究,注重积累,用科研带动教学;守好三尺讲台,以教学促进科研。

河南大学姚松教授作报告

程慎院长莅临培训现场

来栋梁副书记莅临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随后,商贸系司丽娟和付静两位教师发表了学习感想。司老师感到受益匪浅,姚主任的报告解答了她在教学工作中的疑惑,为其今后成长与发展指明了方向。付老师表示,自己将尽快找准高校教师定位,不断学习,超越自我,早日成长为优秀的高校教师。

商贸系司丽娟老师发表学习感言

商贸系付静老师发表学习感言

此次教师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时间为12月23日-28日,采用专家讲座、观摩课展示和现场教学混合的方式,旨在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综合素养与实践教学水平,为更好推进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审核:耿聪慧/摄影:李智、周泉、尹博】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