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对标对表找差距 聚焦问题补短板——我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期初教学检查

发布时间:2023-02-21     责任编辑:张雪丽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沙晓漫】为了贯彻落实河南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全面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推进学院教学高质量发展,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按照“对标对表找差距 聚焦问题补短板”的原则,学院于2023年春季学期第1-2周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教学检查。

教务处精心准备、妥善安排本次检查,在以往各项教学检查工作的基础上增加了对试卷分析、期末考核方案及线上课程建设情况的检查,并加强了院(系)部自查的力度。

院(系)部自查期间,各院(系)部均成立教学检查小组,在本部门内组织各教研室进行自查。通过检查教师各类教学资料,对部门教学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和汇总,及时查漏补缺。

微信图片_20230306175044

教学检查剪影

221日上午教学检查第一站,学院党委书记王霄鹂亲临商贸系作工作指导,对检查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教学检查是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学院重在培养学生,培养学生重在教学质量,教学质量重在督导。教务处要抓常规、抓基础、抓过程,检查过程要认真、扎实、有效。王书记对各教学部门提出明确要求,学院各项教学工作的开展要紧紧围绕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立足工作实际,强化内涵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教务处处长耿聪慧详细介绍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她指出,教学检查已趋于常态化和制度化,贯彻期初、期中、期末全过程,以此次教学检查为契机,旨在边查边改、以查促改、查改结合,共同提高我院的教学质量。

221-224日进入集中检查阶段,教务处和各院(系)部负责人、教学秘书等组成学院教学检查小组,实地深入各部门查阅资料。检查组重点查看了院(系)部教学管理工作的特色与亮点、课堂教学质量及各类教学资料。检查发现,各院(系)部高度重视教学检查工作,教学工作整体运行良好,绝大部分教师备课认真,教学材料丰富,作业批改认真。

学院通过“对标对表找差距 聚焦问题补短板”全面梳理和总结了上学期及这学期期初各项教学工作,有效保障了教学工作的持续改进,有助于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推进我院教学改革创新发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审核:耿聪慧/摄影:尹博】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