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3年优质课(公开课)教学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5-28     责任编辑: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各系部及教师:

为了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选拔推荐优秀教师参与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2013年优质课评选活动,我院将组织2013年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优质课教学评选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程序和办法:

1.为体现公平、公正、客观的原则,本次优质课教学评选活动将成立以潘红副书记为主任的评选委员会进行评课(名单附后)。

2.参赛教师讲课采取随堂讲课的方式,由教务处根据各参赛教师的课程表安排听课评选时间。

3.评选结果将由评委会评委打分的平均分降序排列产生。

二、参与教师范围:

1.任教三年以上中青年教师可报名参加.

2.教龄不足三年的教师根据上课时间安排旁听、观摩。

三、评选要求:

1.要有完整的教案,包括电子文稿。

2.要有多媒体教学课件。

四、评选标准:

参考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优质课教学评价标准(附后)。

五、报名、比赛时间:

1.参赛教师于3月26日将姓名报至教务处王婧老师。

2.比赛时间:3月27日——4月2日

评选活动结束后,将推荐成绩前三名的教师参加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2013年优质课教学评选,同时,作为评定职称的必备条件,望我院教师积极参加,认真准备,充分展示教师风采。

教务处

2013.3.26

附件1: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优质课评选委员会名单

主 任 潘 红

委 员 彭明强 徐熠明 王思鹏 李延玲 耿聪慧 喻林 王亚斌 孙霞 南志光

附件2:

优质课教学评价标准

评价对象

评价项目

评价要素

教师

(70分)

教学目标(10分)

目标明确,贯彻在教学过程的始终。

教学内容(20分)

贴近学员实际,度、量、序安排合理,理论联系实际,重点突出。

教学过程(40分)

根据内容和学员实际,灵活恰当地选择运用教学方法;注重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进行开放式互动教学;教学环节紧凑,层次清楚;使用普通话教学,语言生动,表达精确;理论与实践结合,示范准确,指导到位。

学员

(30分)

参与度(10分)

课堂气氛活跃、和谐,教师和学员互动。

接受度(10分)

答疑解惑效果好,能实现了解、理解、模仿、应用等不同的学习目标。

满意度(10分)

愉快充实,在知识普及、道德陶冶、能力提高、兴趣满足等方面有收获。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