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15     责任编辑:杜凯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部:

为保证教材采购、发放等相关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对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教材开展征订工作,并对教材征订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应根据专业教学计划、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结合本专业的专业特色,根据教材的先进性、适用性与稳定性原则,选取合适的课程教材版本。

二、由负责该课程的任课教师根据教学计划准确、及时确定选用教材,并经教研室主任及系部主任审核。具体要求:

1.必须符合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国家法律法规,适应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对人才培养的需要,能够全面准确地阐述本学科(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2.坚持择优原则,优先选用国家教育部规划教材、国家重点建设教材、优秀教材、财政部规划教材,以保证所选教材质量。              

3.征订高教社、财经社等正规的、较大的出版社近三年出版的规划教材。

4.两课教材根据要求必须选用国家统编教材。

5.教材征订表由院(系)部盖章并签字确认。

三、哲学社会科学类教材选用。严格把好方向关,各相关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审核把关职责,将选用高质量统编教材作为一项重要的教学工作。按照上级相关文件规定,学校必须使用国家统编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统一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杜绝出现任何政治性错误。

四、教师用书应根据教学计划和教学安排需要,遵循任课教师一门课一本教材的原则。各系部负责人要认真审核任课教师与教材征订的对应关系,避免漏订和多订(教师参考书和教学计划之外的教材不在征订范围之内)。

五、对延续性课程,各系部认真把关,严禁任课教师重复订教材的事件发生。

六、教材征订应准确提供 “ISBN号”、“教材名称”、“主编”、“出版社”、“版本”、“单价”等基本信息,以免造成差错。无需征订 教材的课程,要注明 “不订教材”。 

七、征订单上应填写实际使用人数,包括教师人数。

八、若各院(系)部漏订教材,请及时向教务处补报,并确定订购数量。因时效问题,补订教材可能无法征订或及时发放,由此引起的教学影响,由事故单位承担。

九、各院(系)部汇总的征订单必须经教研室集体讨论决定,经院(系)部主任签字后方能生效。所填信息一定要准确、完整,请务必提交电子稿和打印稿两种版本,电子稿用Excel表格编排,院(系)部主任要对所订教材进行严格审查,并在打印稿“院(系)部主任签字(盖章)”的位置上签字并盖章。

教材征订的时效性很强,请各院(系)部教学秘书于20191225日下午1700之前交《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教材预订计划表》,并详细检查表内各项内容填写。望各系部按时报送,逾期报订将影响教材的按时供应。征订计划若有错报、漏报等严重情况,由相关人员负责。


教务处

20191216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