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材管理>>日常管理>>正文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学生教材发放管理暂行办法

发布时间:2018-05-11     责任编辑:杜凯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教材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为学生搭建良好的服务平台,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根据上级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对我校学生教材发放管理办法规定如下:

一、教材征订

教务处为学生提供教材征订服务,学生订购教材本着自主、自愿的原则,不强行统一订购,不加任何其他费用。

二、教材发放:

1.在校生教材发放时间:

/高职

开学前一天下午

开学前一天上午

2. 新生第一学期教材发放时间:

/高职

军训最后一周周二下午

军训最后一周周二上午

3.学生在辅导员及班主任带领下以班级为单位成套领取。

4.各班书单(含具体收费标准)于当日发书时发给各位辅导员及班主任(领取数量以班级实际人数为准),学生可依据书单向辅导员及班主任对照教材领取情况。

5.教材供应商发放教材时需要各辅导员及班主任签字确认,各辅导员及班主任领书时确认教材名称、数量和质量等。

三、教材收费:

1. 凡有学校统一订购的教材,均按学校当年招标价格结算。

2.开学第一周周二,学生将相应教材费用交本班辅导员或班主任,各辅导员及班主任将本班教材费于当日交给教材供应商。

3.交费当天领取教材供应商开具的票据,并向本班学生公示。

4.每位学生教材费一般在300元左右。

四、补领教材、退书:

1. 如有需要补领教材的情况,由教务处联系教材供应商,并于开学第二周周二统一领取。领取时所需补领教材的费用一并交齐。

2.如有退书情况,由教务处联系教材供应商,于开学第二周周二统一对教材供应商退书并结算费用。

3.学生领取教材后,如发现缺页、错装等质量问题可在开学第二周周二,向教材供应商统一办理。

五、相关事宜:

1.如有退书,请确保所退教材无任何书写、涂画,以及纸张破损、沾水等情况。

2.学生在校期间,发生转专业、休学、退学、被开除等学籍异动情况时、须结清学籍异动前的教材费,方可办理学籍异动手续。

3.销售盗版教材是违法和犯罪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严禁在校内销售盗版教材。

4.有关教材费用的任何问题务必在交费当日与教材供应商做好沟通与记录。

六、注意事项:

1.若学生暂时未交教材费用,教材可暂由辅导员及班主任保管,保管期限截至开学第二周周二。

2.教材供应商的教材发放以辅导员及班主任签字为准,各辅导员及班主任对应本班书单,领书时仔细核对所领教材(教材名称、数量、质量等)并签字。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教务处

2017628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