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与培养>>师资培养>>教学研究>>正文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与结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23     责任编辑:张雪丽      来源:     浏览次数: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与结项工作的通知

郑财院202118号 

各处室、院(系)部、工会、团委: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的教研能力与水平,按照《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管理办法》要求,开展2021年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与结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工作

(一)选题范围

结合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实践和专业特色,自选题目申报。

(二)立项条件

1.研究内容要围绕我院教育教学领域存在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结合申报人员自身工作实际和专长,提出可行解决办法,突出应用研究,支持和鼓励原创性、开拓性、实用性研究。支持持续、深入的贯通式研究,鼓励结合教育教学实践的实证研究。

2.已列入其他单位立项的项目不再重复申报;已承担校级教改项目但未结项者不能申报。

3.项目主持人应符合以下条件:

1)项目主持人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2)项目主持人应有较强的教育教学研究能力,能够负责组织、指导项目的实施,包括项目的方案设计、调研论证、研究实施、总结评价、实践应用等工作。

3)项目主持人每次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4.每个项目参与研究人员限5人(含主持人)。参与研究人员不得同时参与超过2个项目。

(三)申报要求与程序

1.各部门积极组织、鼓励本部门教师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为项目申报人员提供条件支持。

2.各部门认真审查部门教师申报项目,初步筛选后推荐至学院,学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立项。

3.申报人填写《校级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申请书》(见附件1)。各部门统一将《立项申请书》《立项汇总表》(附件2)(纸质材料一份,加盖部门公章)于2021年6月25日前送至厚德楼212室张雪丽老师处(内线电话:8212),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zzscsjwc@163.com.

二、结项工作

(一)结项范围及条件

结项范围:2020年立项尚未结项的校级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

申报结项的基本条件:所有立项项目结项时,均应提交规范的研究报告和相关附属材料。研究报告应反映我院教育教学特色,具有创新性、科学性和实效性,对提高学院教学水平和质量产生明显效果。附属材料包括与项目研究内容相关度较高的专著、教材、教案、发表的论文等,附属材料一般应是项目批准立项之日起取得的研究成果。

正式发表的项目研究成果应标注“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字样(含项目名称、项目批准号等)。

申请结项项目的研究报告不少于2万字。同时,项目主持人作为第一署名人至少在公开学术刊物发表论文不少于1篇。

(二)结项评审

结项评审按照《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管理办法》规定进行。评选1-2个优秀项目,优秀项目将获得5000元项目奖励。

研究成果主要内容在CSSCI来源期刊(含扩展版)等发表,或国家媒体进行报道的,作为重点推优项目。研究成果主要内容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的优先推荐。

学院将优先推荐优秀项目至省教育厅,参加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

(三)结项材料报送

以部门为单位将结项申请人发表的相关论文(期刊封面、含文章的目录页及文章第一页)、研究主体报告、结项汇总表》附件3,加盖部门公章),纸质材料一份,于2021年6月25日前送至厚德楼212张雪丽老师处,电子版发至zzscsjwc@163.com

 

 

 

附件:1.校级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申请书

2.校级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汇总表

3.校级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项汇总表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2021年3月3日

 

 

附件1

 

 

校级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

立项申请书

 

 

一、简表

 

项目名称

 

关键词

 

主持人姓名

 

职称

 

研究专长

 

最后学历

 

最后学位

 

工作部门

 

电子邮箱

 

教学改革和研究成果

时间

项目名称

颁发部门

获奖等次

名次

 

 

 

 

 

 

 

 

 

 

 

 

 

 

 

 

 

 

 

 

 

 

 

 

 

 

出生年月

职称

研究专长

学历学位

分工

 

 

 

 

 

 

 

 

 

 

 

 

 

 

 

 

 

 

 

 

 

 

 

 

 

 

二、立项依据:(项目的意义、现状分析)

 

 

 

 

 

 

 

 

 

 

 

 

 

 

 

 

 

 

 

三、项目实施方案及实施计划

1.具体改革内容、改革目标和拟解决的关键问题

2.实施方案、实施方法、具体实施计划及可行性分析

3.项目预期的成果和效果(包括成果形式、实施范围、受益学生数等)

4.本项目的特色与创新之处

四、教学改革基础

1.与本项目有关的教学改革工作积累和已取得的教学改革工作成绩(成绩须注明时间、颁发部门、获奖等次、名次等详细信息)

2.学校已具备的教学改革基础和环境,学校对项目的支持情况(含有关政策、经费及其使用管理机制、保障条件等,可附有关文件),尚缺少的条件和拟解决的途径。

3.申请者和项目组成员所承担的教学改革和科研项目情况(注明承担项目立项时间、立项单位、参与名次及承担的主要工作)

五、经费预算

支出科目(含配套经费)

金额(元)

计算根据及理由

 

 

 

1.

 

 

2.

 

 

3.

 

 

4.

 

 

5.

 

 

6.

 

 


附件2

 

校级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

立项汇总表

 

部门(盖章):                      填表日期:        

序号

部门

项目名称

项目主持人

主要成员

 

 

 

 

 

 

 

 

 

 

 

 

 

 

 

 

 

 

 

 

 

 

 

 

 

 

 

 

 

 

 

 

 

 

 

 

 


附件3

 

校级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

结项汇总表

 

部门(盖章):                      填表日期:        

序号

部门

项目名称

项目主持人

主要成员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