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2019年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课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我院顺利开班

2019-07-15 16:30   继续教育学院 审核人:

【通讯员:李敏】为进一步加强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课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德育课教师教学水平及职业素养的提升,7月15日上午,“2019年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课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我院1号楼213阶梯教室正式开班。

  河南省教育厅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副主任康坤、我院副院长郭建军、社科部主任孙霞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中等职业院校德育课122名教师参加会议,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靳伟主持。

郭建军副院长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历史沿革、学院特色和整体发展情况,他强调,本次培训,是培养德育课优秀骨干教师的重要手段,是帮助各位德育课教师提高自身素质的有效措施,希望大家在培训期间发扬刻骨钻研、积极探索的精神,严肃学习纪律,把精力投放到学习知识、思考问题上来,争取在有限的时间里使自己有更多的收获,有更大的提高。

来自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的黄音赞老师代表学员发言,她表示,德育教师是中等职业学校思政工作的骨干力量,担当着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我们要充分利用此次培训机会,结合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提升自身修养,使自己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德育课教师。

省教育厅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副主任康坤作了关于职教改革和教改理念的重要讲话,对全面深化中职德育课教学改革创新为我们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明确思路。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职教二十条,充分认识开展省级中等职业学校德育课骨干教师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技术技能培养、社会实践教育各个环节,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穿到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切实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靳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我校作为全省德育课骨干教师培训班的多年承办单位,将抱着对各位学员高度负责任的态度,认真做好培训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为各位学员的生活提供周到的服务,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审核:靳伟/摄影:李敏】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66727260  66727605  66727123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