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逐梦前行,不负韶华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高职扩招2019级新生“开学第一课”线上开讲

2020-03-15 10:17   继续教育学院 审核人:

为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全国高职大规模扩招100万人要求,根据《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印发<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教职成〔2019〕12号)精神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扩招后高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办职成〔2020〕2号)文件指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高职扩招工作,多次召开扩招工作协调会,统筹各部门工作推进,合理设置安排课程,制定专门的人才培养方案,精心编制教学计划,按时超额完成了高职扩招工作。此次扩招,我校计划招录600人,实际招录865人,涉及财务管理、金融管理、电子商务、物流管理、计算机应用技术五个专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决贯彻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各项任务要求,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严格执行上级教育部门的通知精神,取消开学典礼,开展线上教学。3月14日上午9点,2019级高职扩招新生通过网络学习平台开启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打磨好“开学第一课”,为学生送上特别的见面礼。郑州财税金融学院院长刘盘根在新学期为同学们讲授“开学第一课”,与同学们一起交流学习。首先,刘院长代表校党委向仍然身处祖国各地、正在以各种方式携手抗击这场严重疫情的同学们表示亲切问候,欢迎865名新生加入到郑财院的大家庭。其次,课程围绕疫情防控为中心,以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政策落实为抓手,对推进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刘院长提出三点希望与同学们共勉:一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大家要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虽然新冠肺炎疫情是残酷的,但是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取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二要不负韶华,努力求知。做好自我调节,努力保证学习效果。按要求完成线上学习,保质保量,按时按规,确保学业进度。三要胸怀大局,服从管理。要积极配合公共管理,自觉服从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合力筑牢阻击疫情的钢铁长城。课程引发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给予了高度评价。

隔山隔水不隔爱,封城封路不封心。郑州财税金融学院副院长郭建军时刻关注学生的健康、生活和学习情况,以《正确面对疫情,预防新冠病毒》为题,为2019级新生进行了疫情科普知识讲座。通过对冠状病毒的结构、传播、耐受性、发病症状、易高染人群等,向同学们讲解一定的预防、判断病毒的知识,并呼吁保护野生动物,构建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课程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极强的感染力。

梦想起航,技能报国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靳伟对教学工作安排进行介绍,强调学院坚持“因材施教、精准培养”的原则,精选课程、统筹配置,力求将最好的课程资源、师资资源,契合市场需求的专业知识,教授给大家。他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我院将利用好网络平台把疫情对教学的影响降到最低,努力探索与线上教学相适应的教学模式,高质量完成相应的教学任务。也希望全体新生积极转化身份,以学生的姿态、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利用在线学习资源,积极配合教师进行线上学习与交流,尽最大可能的汲取知识,武装自己,立志技能报国,努力创造更加精彩的人生。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尽管疫情尚未消退,尽管病毒将我们阻隔在各地,但正如我们所看到的,全国一盘棋,全民共御,空前团结,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终将胜利,暖流正在大地中升腾,春雷就要在天空中滚动,春暖花开就在前方。新方向、新起点、新定位、新课堂、新期待,今天的“开学第一课”将为高职扩招2019级新生开辟新的战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66727260  66727605  66727123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