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2021年河南省职业院校会计专业(高职)“双师型”教师

培养培训班在我院顺利开班

 

2021-07-07 09:02   继续教育学院 审核人:

【通讯员:李敏】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7-2020年)的意见》(教师〔2016〕10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我省职业院校会计专业(高职)“双师型”教师的理论和技能水平,促进我省职业院校会计专业教师教学水平及职业素养的提升,按照河南省教育厅的工作安排,7月6日上午,“2021年河南省职业院校会计专业(高职)‘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班”在我院顺利开班。本次培训班为期45天,来自全省各职业院校共计54名教师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河南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张家成、我院副院长郭建军、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公司总经理缪一培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靳伟主持。

郭建军副院长致欢迎辞

郭建军副院长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他指出,本次培训,为我省职业院校教师搭建了更新知识、充实自我、广泛交流的优质平台,作为此次培训的承办单位,我们一定竭尽全力把本次培训班办好办强,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以孜孜不倦的精神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用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提高、提高、再提高”,以吃苦耐劳的精神“坚持、坚持、再坚持”。

企业代表缪一培讲话

企业代表缪一培总经理讲话,他表示,作为本次培训的承办企业,在做好参训学员的衣食住行和安全保障服务的前提下,将全力做好老师执业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和提升。随后,他简要介绍了企业实践阶段的学习方式,主要通过专家讲座、情景模拟、案例研讨、全周期技能实践、课堂风暴、分组对抗和竞赛特训等授课方式开展,努力带给参训学员最大的收获。

 

学员代表发言

学员代表安艺老师发言,她用“感谢、期待、承诺”六个字概括了对本次培训的感受,她表示将珍惜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潜心学习,深入钻研,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把专家的先进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学到手,把优秀的团队精神和各学员之间的深厚友谊带回家,把各兄弟学校的教学经验分享到自己所在院校。

张家成副处长讲话

张家成处长作重要讲话,他代表河南省教育厅向各位学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并为我院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主要从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一是明确重要性,把握好为什么举办“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二是聚焦新任务,把握好学什么的问题;三是发挥能动性,把握好怎么学的问题。他在讲话中强调,举办此次培训班,是提质、补短板和教师专业化成长的需要,希望各位学员通过学理论,提升自己的专业化教学水平,通过学技术,增进对企业生产和产业发展的了解,并结合企业实践,有效探索教学新方法、新路径。最后,张处长强调了培训期间的疫情防控等安全问题,要求基地加强安全管理,确保每位教师安全地来,平安地归。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靳伟总结发言

最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靳伟进一步强调了学习纪律和学习要求。他表示,希望各位学员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学以致用,增强学习针对性,通过学习,认真总结经验,查漏补缺,提高素质,改进工作,努力提高我们做好新形势下教育工作的水平。

与会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开班仪式结束后,与会全体成员在图书馆楼前进行合影留念,“2021年河南省职业院校会计专业(高职)‘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班”在我院正式拉开帷幕。【审核:靳伟】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66727260  66727605  66727123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