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2021年河南省职业院校会计专业(中职)“双师型”教师

培养培训班在我院顺利开班

 

2021-07-09 17:28   继续教育学院 审核人:

【通讯员:李敏】为进一步加强我省中等职业院校会计专业“双师型”教师的理论和技能水平,促进我省中等职业院校会计专业教师教学水平及职业素养的提升,按照河南省教育厅的工作安排,7月9日上午,“2021年河南省职业院校会计专业(中职)‘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班”在我院敏行楼思政演练中心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现场

河南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秦剑臣、我院副院长郭建军、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公司总经理缪一培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靳伟主持。

副院长郭建军致欢迎辞

副院长郭建军致欢迎辞,他表示,学院为了搞好本次培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前期工作,从人员组织、课程设置、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的筹备,培训内容丰富,定位准确。作为多年的承办单位,学院将秉着博采众长、共同提高的理念,力争为大家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努力为本次培训班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学习、建立真挚友谊的平台,相信通过各位专家的悉心点拨和广大学员的热情参与,我们的培训定会达到预期目的,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企业代表缪一培讲话

企业代表缪一培总经理讲话,他简要给大家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以及企业实践阶段的学习方式。他表示,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本次培训的合作企业,一定竭尽所能,全力做好实践培训阶段的服务工作,希望学员们通过实践培训阶段的学习,能够切实提升技能水平。

学员代表发言

来自鄢陵县职业教育中心的张芃老师代表学员发言,她表示,本次培训采取“学校+企业”模式,不仅包含了职业院校基本理论课程,也涵盖了专业技能课程,课程安排丰富,培训期间,我们一定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积极交流合作,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在学习过程中及时的将自己的点滴感悟与收获记录,汇集成自己的心得体会,为更好地服务于日后教学工作做准备。

秦剑臣处长讲话

秦剑臣处长在讲话中进一步强调了举办“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的重要意义,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深刻认识新时代职业教育的重大使命;二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三要全面提升职业院校教师“双师”素质。他强调,为了做好此次培训工作,基地做了大量细致,充分的准备工作,组建了优良的管理团队和教学团队,制定了科学的培训方案,安排了丰富的学习内容,希望各位参训学员严格遵守培训工作安排,转变角色,服从管理,认真学习,以优异成绩完成培训任务。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靳伟总结发言

最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靳伟对培训班的纪律要求、安全管理等方面作了强调。他指出,本次培训班,将来自全省各中等职业院校的30余名会计专业教师集中起来,进行为期45天的培训,学习内容丰富,“学校+企业”的双元培训模式,既能提高学员的理论素养,又能提高技术技能水平,机会难得。他希望参训学员能够珍惜机会,集中精力参加培训,互相学习,加强交流,将所学的知识转化为行动的力量,真正做到学有所用,学有所得。

与会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开班仪式结束后,与会全体成员在图书馆楼前进行合影留念。至此,“2021年河南省职业院校会计专业(中职)‘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审核:靳伟】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66727260  66727605  66727123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