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提质强能补短板,学习交流促提升

——河南省2021年职业院校思政骨干教师(中职)省级培训班在我院顺利开班

 

2021-07-12 16:57   继续教育学院 审核人:

【通讯员:李敏】为切实提升职业院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建设水平,加快建成一支师德高尚、素质优良、技艺精湛、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高素质专业化的思政教师队伍。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7-2020年)的意见》要求和《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养培训规划》的精神,7月12日上午,“河南省2021年职业院校思政骨干教师(中职)省级培训班”在学院厚德楼二楼学术报告厅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现场

河南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张俊丽、我院副院长郭建军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靳伟主持。

副院长郭建军致欢迎辞

副院长郭建军致欢迎辞,他强调,本次培训,旨在为我省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进一步提升中等职业学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六要”要求,促进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的“八个相统一”,为河南职业教育培根铸魂,为中原经济发展助力添彩。希望大家珍惜这一机会,发扬刻骨钻研、积极探索的精神,严肃学习纪律,把精力投放到学习知识、思考问题上来,力争通过短期的培训,取得更多的收获。

学员代表发言

来自漯河市第二中专的杨耀辉老师代表学员发言,他表示,本次培训课程安排丰富,邀请了思想政治不同领域的专家为我们传道授业,指点迷津,分享典型经验,相信通过本次培训,我们每一位老师都能提高认知,拓展视野,提升政治站位。我们一定会深入学习专家的先进理念和科学方法,明确自己的神圣使命,努力把自己历练成为一名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骨干教师!

张俊丽副处长讲话

张处长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举办骨干教师培养培训的重要意义,她提出,举办此次培训是提质量、补短板、强能力的需要。她在讲话中强调,立德树人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努力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树立德技并修的育人导向,积极践行三全育人,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不仅要成为传授知识技能的教书匠,更要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靳伟总结发言

最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靳伟总结发言。他对学员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希望各位学员通过为期十一天的集中学习,真正把专家老师传授的知识学到手,使自己率先成为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思政课骨干教师,确保这次培训收到实效。

学员合影留念

此次培训,来自全省各中等职业院校的60余名思政课教师将通过专题讲座、互动交流、网络研修等方式,从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素养、教学设计、师德师风建设、思政课改革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学习和探讨。【审核:靳伟】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66727260  66727605  66727123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