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介绍——会计信息管理专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会计信息管理专业

【专业特色】

会计信息管理(智能财务方向)专业紧跟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方向,将课程与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新职业紧密联系起来,通过大数据技术在财务工作场景中的应用,培养学生大数据思维及运用大数据技术解决问题的能力。会计信息管理教研室拥有多名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五次。

【培养目标】

本专业将会计的理论知识与现代信息技术有机结合,旨在培养学生能主动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科技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诚实守信的职业道德,具有熟练应用财务软件进行财务业务一体化处理能力,能够从事会计业务处理,进行会计信息化软件的使用与维护、会计信息的大数据分析、智能财务建设和实施等工作,同时具有持续发展能力,使其成为“讲诚信、重操守、负责任、精计算、善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学历学制】

学历为专科,学制3年。

【主干课程】

本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会计基础、经济法基础、管理学基础、财经基本技能、大数据思维、Python基础、企业财务会计、智能化成本核算与管理、税法、数智化管理会计、会计信息系统应用、智慧财务机器人、财务大数据分析与应用、企业财务管理、企业财务报表审计、Excel在会计中的应用、税法、会计综合模拟实训 、财税一体化、企业仿真综合实训(VBSE)等。

【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

1.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初级)

2.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中、高级)

3.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中、高级)

4.企业财务机器人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5.智能审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6.供应链管理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和经济管理工作,也可承担部门的信息化建设工作。

主要工作岗位:企业预算会计、财务分析、财务数据管理、云平台管理与运维、会计信息系统运用与维护等岗位;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员、财务咨询、项目经理等岗位;事业单位会计核算、教师等岗位;金融机构银行会计、理财经理等岗位。

上一条:专业介绍——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下一条:专业介绍——大数据与会计-注册会计师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