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筑牢安全防线,共护美好家园——会计学院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冉旭东】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会计学院于4月15日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各辅导员老师围绕“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身边的国家安全防范”等内容,结合校园安全、人身安全等规章制度进行拓展延伸,通过发言交流、视频观看等形式进行宣传与教育。通过对有关违反国家安全法律案例的讲解,同学们意识到国家安全教育是每个公民的“必修课”,是保障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稳定发展不容忽视、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础和条件。

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风险意识,使同学们对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及意义有了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要自觉地做国家安全的遵守者和捍卫者,为实现国家强盛、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审核人:董昕】

上一条:会计学院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五) 下一条:袁林方教授一行莅临会计学院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