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党员活动 >> 正文

“正德明志,知行合一”——会计学院成功开展传统文化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3-21     责任编辑:kjxy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18级文爽】为了进一步的加强我院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培养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会计学院于2019年3月21日中午12:30在一号楼报告厅展开以“正德明志,知行合一”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活动。由会计学院行政办公室主任白乾坤担任本次党课主讲人,18级全体积极分子参与其中。

首先,白乾坤老师以幽默的开场带动了同学们的情绪。随后,进入本次党课的主题——传统文化。白乾坤老师强调思政课的内容主要分为三个模块:历史,讲的中国心;现实,讲的中国情;未来,讲的中国味。而后,又用《三字经》、《百家姓》、英语句子和同学们做了互动,让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随后,白乾坤老师以一首英文歌曲引出了接下来的话题——《诗经》和《周易》,以他自己的理解向同学们展现了一个不一样的传统文化。

本次专题党课圆满结束,白乾坤老师用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为18级积极分子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党课。从我们的生活实际、学过的诗词、了解过的传统文化出发,以多重举例的方法,不仅为积极分子们讲解了党课知识,还让同学们有了更多的生活常识,同时,对传统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审核人:孙丽芹/摄影:18级王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