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公告> 科研外事处顺利完成2022年...> 科研外事处召开政治理论学习> 科研外事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2022...> 科研外事处组织开展“献礼...> 科研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郑州...> 关于申报2023年度郑州市社...> 关于组织申报河南省社科联2...>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河南省财...> 关于开展2021年度河南省社...>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科研处参加全国高校哲学社科项目申报培训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3日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2日至23日,科研处孙长更、李静娴两位老师利用周末时间在我市信息宾馆参与了中国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的“全国高校哲学社科项目申报暨骨干教师科研能力提高”研修班。

本次研修班课程由中央党校陈玉伦教授、中国传媒大学王保华教授主讲。课程主要讲述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各类项目申报趋势、资助重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课题的选题、论证需注意的相关问题;课题申请书填报要求与注意事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各类课题项目的设计、申报、资助重点解析;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资助重点解析;项目申报、中期检查、验收与结题及结题报告书应注意事项;社科项目资金管理以及后期资助项目的条件和要求;课题点评与研究方法创新。课程结束后,我们把老师的讲稿和相关资料拷贝带回,并上传至科研处网站学习园地栏目,希望能对各位想申报课题的老师有所帮助。

通过本次学习,使我们对近两年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的特点和规律、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的要求等都有了相应了解。我院教师目前所申报的课题一般以省部级以下为主,本次课程的学习对我们有很大的参考价值,也为我们以后科研服务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思路。科研处将继续努力学习,为我院科研工作提供优质服务,希望我院申报课题的层次能不断提高,早日拿到国家级课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