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公告> 科研外事处顺利完成2022年...> 科研外事处召开政治理论学习> 科研外事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2022...> 科研外事处组织开展“献礼...> 科研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郑州...> 关于申报2023年度郑州市社...> 关于组织申报河南省社科联2...>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河南省财...> 关于开展2021年度河南省社...>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科研处参加省财政厅科研经费政策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6日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上午,科研处孙长更、李静娴两位老师在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象湖校区参加了《关于进一步完善省级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政策培训。

此次培训分别从三个层面讲述了《意见》的重要意义。从国家层面来讲,《意见》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要举措。从科技层面来讲,《意见》加大了简政放权和激励力度,为激发创新创造力创造了良好的制度环境。从财政层面来讲,《意见》坚持“放管服”结合,改革和创新科研经费使用和管理方式,更好的适应科研规律和特点,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财政科技资金使用效益。

会后,河南省财政厅领导也对各高校提出要求,具体包括:制(修)订科研项目资金内部管理办法;制定完善内部报销管理规定,以后年度承担科研项目的单位要于当年制定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和规定。

根据此次会议要求,科研处会在6月30日前参照《意见》出台最新版《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加强我校科研经费管理,更好地调动广大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我校科研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