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基础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所属栏目:工作动态 信息来源:基础部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4日 17:55

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基础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所属栏目:工作动态信息来源:基础部发布时间:2018-03-14 17:55:53

【通讯员:曹辰波】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全体教师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3月13日下午,基础部在学院综合楼518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活动由赵培勇主任主持,学院副院长牛宝毅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政治学习。

活动中,赵主任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与会人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包括广大留学人员在内的青年和人才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理想和中国梦有机融为一体,学好本领、全面发展,努力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活动中,于瑜副主任领读了李克强总理的2018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并在现场讨论环节中说到,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改革”一词出现97次,是历年最多的一次,反映了党和政府推进改革开放的决心。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振兴、社会的进步,需要改革;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也需要改革。“志士惜日短, 勇者常为新”,身为一名高校的教师,在今后工作中,要把两会报告中的思想理念、战略部署转化为本职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务实之举,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赵主任要求到,我们要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为契机,仅仅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政策方针,不折不扣地按照学院2018年工作要点开展工作,抢抓机遇促发展,为新时代的郑财院再上新台阶而奋斗!

牛院长在活动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今天我们认真研读学习了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重要回信以及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每一位同志都应该牢记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紧紧结合学院的办学特色,凝心聚力、砥砺前进,争取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有用的人才。(审核:于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