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系党支部集中学习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所属栏目:工作动态 信息来源:经济管理系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8日 11:07

经济管理系党支部集中学习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所属栏目:工作动态信息来源:经济管理系党支部发布时间:2018-03-28 11:07:13

201839中午1230分,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党支部在行政楼313会议室召开学习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主题会议。本次会议由组织委员封季媛同志主持。参会人员:施长春、詹晓娅、封季媛、李小兵、许准、李坤鹏、周宁霞、吴孟霖、曹婷婷、周琳、吕丹、李凯颖、魏婷、高永辉。

在本次学习会议中首先由封季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届二中全会内容摘要。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强调,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以这次宪法修改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工作,是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上的两次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中央对宪法修改的基本考虑、总体要求、遵循原则和重大意义,强调了切实尊崇宪法、严格实施宪法,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新的境界,是我们党引领新时代的法治宣言。

其次,詹晓娅同志对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确定了国家的根本任务、领导核心、指导思想、发展道路、奋斗目标,宪法修改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同时,詹晓娅同志还对党员同志提出以下四点要求和期许:坚决拥护、学习、遵守、维护宪法;坚持学习党的系列方针政策;坚定党性;注意言行。

最后,施长春同志结合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对党员同志提出要求和期望,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恪守宪法原则、履行宪法使命、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和法治思维,自觉把学校各项工作纳入法治轨道,提高全体师生的宪法意识。

通过本次会议精神的学习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做尊法、学法、守法的模范,充分发挥带头作用。

撰写人:位慧珍

审核人:周宁霞

二零一八年三月九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