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缅怀先烈志 共铸中华魂——基础部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

所属栏目:工作动态 信息来源:基础部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3日 19:20

缅怀先烈志 共铸中华魂——基础部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

所属栏目:工作动态信息来源:基础部党支部发布时间:2018-04-03 19:20:11

【通讯员:曹辰波】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革命光荣传统,4月3日下午,基础部党支部在行政楼418会议室开展网上祭奠革命先烈活动,党支部副书记于瑜同志主持活动,副院长牛宝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牛宝毅同志宣读了清明祭词,她说到:“‘惟愿英雄酬壮志,初心不改存英魂!’正是革命先烈挥洒热血,才有了今天华夏巨人屹立于民族之林的辉煌!清明时节,我们将铭记过去、展望未来,缅怀先烈、继承遗志!请先烈们放心,一代代中国人都将以您们为榜样,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弘扬英雄精神,只争朝夕、锐意进取,尽我所能地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共筑‘中国梦’。”

活动中,全体党员与老师怀着虔诚的心情和崇高的敬意,向革命先烈肃立鞠躬。随后,大家在肃穆的音乐声中打开手机,在中国文明网网上祭英烈界面,向英烈们敬献鲜花,书写寄语悼念英灵,寄托哀思,并郑重宣誓:发扬革命光荣传统,继承爱国主义精神。此外,基础部李森、穆帅、李金钉老师,还在活动中诵读了《西江月·祭先烈》《四月缅怀》《就义诗》等诗歌,向革命先烈表达了浓浓的缅怀之情。

又到清明时,勿忘英烈魂。通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先烈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定的社会主义信念,传承先烈艰苦奋斗、顽强不息的拼搏精神,牢记历史、牢记先烈、牢记使命,在奋进中不断超越,争做勇立潮头、勇挑重担、勇争一流的教育工作者。(审核:赵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