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党章指引新发展 新思想开启新时代——基础部开展《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学习交流活动

所属栏目:工作动态 信息来源:基础部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8日 16:57

新党章指引新发展 新思想开启新时代——基础部开展《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学习交流活动

所属栏目:工作动态信息来源:基础部党支部发布时间:2018-04-18 16:57:22

【通讯员:曹辰波】为切实增强党员对新党章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升党员的理论修养,4月17日下午,基础部在综合楼418会议室开展《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专题学习交流活动。党支部副书记于瑜同志主持活动,副院长牛宝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了此次活动。

学习活动中,于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前30问,并在发言中说到:“根据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对党章进行修改,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党的十二大、十三大至十八大都对党章作了不同程度的修改。十九大党章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是保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法规文件,将在中共历史和民族复兴史上写下光辉的一页。”

赵培勇同志讲到,修改后的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对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必将更好发挥规范和指导作用。通过《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的学习,充分认识到了修改党章是实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需要。今后,要在认真学习和领悟党章的基础上,努力提升自我的水平,一定要将对党章的学习转化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得更好。

万晓礼同志提到,党的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在总纲中增写的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对党领导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今后,一定要将所学所思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去,争取做一名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曹辰波同志说到,我们以前常说“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在这次党章修订案里,建设美丽中国写入了党的基本路线。相信今后我们的天空会更蓝,心情更舒畅,老百姓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老党员牛宝毅也作了发言。她指出,党章是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只有把党章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维护好,才能凝聚起全党同志的意志和力量,才能为实现党的理想和目标而共同奋斗。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时刻保持党员同志的先进性,立足本职工作,备课好、教好课、育好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无愧于新时代的好老师。

新党章指引新发展,新思想开启新时代。通过对新党章的系统学习,不仅让党员干部对党的政治理论有了更深的了解,更是对精神思想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和深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去,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审核:于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