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 教职工包粽子活动并慰问一线后勤人员

所属栏目:工作简报 信息来源:会计学院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6日 07:44

【通讯员:夏超】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来临,为了营造过节的气氛,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传统,推进“两学一做”活动的深入开展。会计学院党总支于2017年5月23日下午3:00在学院教工餐厅二楼举办“喜迎端午佳节,共创精神文明”教职工包粽子活动,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活动现场,会计学院团委已经提前准备好糯米、红枣、竹叶、花生等必备材料并将所需材料整齐地摆上桌。在会计电算化教研室的董延蕊老师的指导下,老师们兴致勃勃、认真学习,许多老师都开启了他们的包粽子首秀。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都包得不亦乐乎,很快,一个个结实而饱满的漂亮三角粽、四角粽、甚至是多角粽就成型了。尽管技术参差不齐,但大家都很尽兴。老师们都切身感受到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气氛,纷纷表示,以这样的方式共度佳节,很有教育意义和纪念意义。

活动结束后,团总支书记孙丽芹老师和行政办公室夏超老师作为代表,带领学院志愿者们走访并慰问了宿管阿姨和保安大爷,向他们传递了深深地“粽子情”。

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是“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的落实,不仅加强了各教职工之间的联系和了解,同时也建立了一种互助的关系,为创建和谐、文明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审核人:白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