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专家指导会议

2022年05月13日 09:49  点击:[]

 

【通讯员:武昊天】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教职成〔20195号)和《河南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科学对标国家、河南省高职“双高计划”,53日下午,会计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明德楼205会议室举办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专家指导会议。本次会议由北京国展兴泰教育科技研究院(以下简称“国展教育研究院”)组织专家组进行在线指导,共邀请了四位专家参与指导,分别是国展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娟,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会计学院院长、二级教授高翠莲,国展教育研究院职业教育评估中心主任胡嘉牧,和国展教育研究院职业教育技术指导郭书颖等。会计学院院长谢彬、副院长吕永霞及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吕永霞副院长主持。

ce476c178eb718c9ab85335542300ea

会议伊始,谢彬院长隆重介绍了参会嘉宾,并对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各位专家为会计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把脉问诊”,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使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更为科学。

其次,由吕永霞副院长就会计学院基本情况及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介绍了人才培养和专业设置情况,指出会计学院应立足高职教育实践和大数据时代背景,对现有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进一步完善。

4b08262eea4412902b34e0e18b251b3

会上,五位专家围绕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对照国家关于高等职业教育教学的标准,通过梳理会计学院现有人培方案和课程标准,从毕业生培养规格、课程体系构成、学时分配、课证融通、实践教学设计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与可行性建议,对培养方案的完善起到了指导性作用。

1db045e290ed284896884055a9ae2dd

接着,吕永霞副院长和各专业负责人就会计学院各专业人培方案的目标定位、培养要求、理论和实践课程体系设计等相关问题,与各位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

cf11cf61463a6b4a78b089e7bdc0dad

最后,谢彬院长对各位专家提出的中肯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认真吸纳总结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加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从专业群视角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将工作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做精,不断提高会计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审核人:董昕/摄影:李伊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