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召开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视频指导会议

2022年05月13日 09:57  点击:[]

【通讯员:梁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和《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加快推进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逐步实现教学体制、育人机制的更新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金融学院于5月6日下午召开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视频指导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展教育研究院4位专家,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炜、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金融科技学院院长胡增芳、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金融科技学院金融管理教研室主任许贤丽、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财富管理教研室主任李慧君参与指导。会议由金融学院院长王玉刚主持,副院长石玫珑、各专业建设带头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a2786b3a9ea37d70cd3eee818cea0aa

首先,王玉刚院长介绍了我院专业群管理体制机制建设情况,并对建设过程中的难点痛点进行汇报。

随后,与会专家对我院已取得的建设成果给与肯定,并针对专业群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从课程建设、课程教学标准、专业教学标准、人才培养规格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一是促进书证融通。在参与实施1+X证书制度试点的同时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有关内容及要求有机融入专业课程教学,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二是优化实训课程设置。围绕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人才培养规格来设置实训课程;三是深入产教融合,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四是强化实习管理。加强实习管理方面的政策保障和要求,解优化岗位实习工作流程。

eec4f964ae36391557ce2059753f360

接着,石玫珑副院长和各专业负责人针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遇到的学时学分、课程设置、实习实训和校企合作等相关问题与专家组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feebf53079e6a045a32a51fae02f5be

最后,王玉刚院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专家们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明确了我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不足,并指明了建设方向。他强调,要根据专家建议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系统性梳理、修订,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迈上新台阶。

【审核:赵碧漪/摄影:易健】

上一条:我院召开“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与特色发展” 项目专家咨询指导视频会议 下一条:金融学院召开高水平专业群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