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思想政治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课程建设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思想政治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课程建设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德育专家汪永智教授解读职教政策指导德育课程建设

发布时间:2014-09-16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汪永智教授是广东省中职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社科部主任,兼任广东省中小学德育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中职德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广东伦理学会常务理事。

汪教授先后做了《接力实现中国梦,合力共圆学生梦—大力推进中职学校全员合力育人工程》和《践行核心价值观,同心共圆成才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德育课的实践与思考》专题报告。汪教授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读了中国梦提出的时代背景、深刻内涵和具体要求等,引导大家如何在平时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贯彻落实。他强调教育要为每一个孩子播种梦想,点燃梦想,最终实现梦想,把自己的梦和中国梦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让更多青少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实现“中职梦”需要全员育人,汪教授还对全员育人的背景和依据,全员育人的内涵与外延,教书育人和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实践育人和联动育人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阐述。并对谋划德育课程建设,努力出成绩、出经验、出特色、出品牌提出了要求和美好期待。

汪教授还对中职德育课程建设做了回顾与展望。他主要向大家展示了广东省5年来落实教育部文件、大力推进中职德育课程改革和全面启动德育课任课教师全员培训、举办德育课优质课评选活动的一系列成果,并对中职德育课教学现状和存在问题进行列举和剖析,号召大家要结合学校的学科、自己的专业、个人的特长不断提升素质、提高教学质量、形成自己的特色、彰显人格魅力和个人风采。

汪永智教授希望大家努力做到: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研究,在研究中创新,在创新中实践,在实践中升华——产生实效、形成特色、形成品牌、并不断提升。对全面深化中职德育课教学改革创新和与会教师探讨了思路,提出了建议。在如何申报中职德育科研课题、通过科研促进教学进行了交流和指导。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 61701187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