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思想政治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课程建设  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思想政治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课程建设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关于举办第二届“财院青年中国说”脱口秀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7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处室、院(系)部、工会、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暨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着力培养我院青年学生解放思想,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品质,学院特举办第二届“财院青年中国说”脱口秀,激励学院青年学生在新时代背景下努力拼搏,锐意进取。

一、参赛要求

(一)脱口秀主题

“财税青年中国说”以“青春、理想、信念、人生”为主题,演讲形式不限,紧紧围绕中国梦、青春梦,以爱国爱党为主线,讲中国故事,述伟人事迹,说河南好人好事,谈身边感人典范,也可畅谈学习生活,亦可根据当前社会热点,针砭时弊,畅想抒怀,整体以传递正能量为主旋律。

(二)脱口秀形式

表演形式不限,可演讲,可访谈,可小品,可相声,可情景剧,可配以背景或音频,进行创新展演。

(三)表演时间

控制在5分钟以内。

二、参赛对象

我院2017级全体学生,名额不限,每班至少1名学生(可团体)参加,同时欢迎2015级和2016级同学积极参与。(辅导教师可由辅导员或专职思想政治课教师担任)

三、比赛程序

(一)初赛:2018年5月3日,确定16组选手晋级决赛。

(二)决赛:2018年5月10日

四、奖项设置

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

五、评分标准

(一)讲述内容(3分)

主题明确,观点鲜明,实例生动,情感真挚,事迹感人、结构严谨,构思巧妙,引人入胜,具有较强的思想性。

(二)语言表达(3分)

语言吐字清晰,表达准确,流畅生动,处理得当,张弛有度,节奏优美,富有感情。

(三)仪态表情(2分)

衣着整洁、仪表大方,举止得体,仪容仪表符合场合,能较好地运用形体等副语言,能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

(四)展示效果(2分)

富有感染力,富有启发性。

、报名方式

(一)报名方式

1.通过院系辅导员推荐报名,各院系辅导员于2018年4月26日前将名单报送至社会科学部605室。

2.可直接从思政课任课教师处报名。

(二)联系方式

邱启光:18336334296 张建建:18530866877

内线电话:8605

邮 箱:zzcsskb@163.com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2018年4月12日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 61701187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