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思想政治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课程建设  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思想政治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课程建设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社会科学部党支部参加鲁桂成同志解读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7-09     责任编辑:skb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3日上午,社会科学部党支部全体成员在一号楼213参加了外交部档案馆馆长鲁桂成解读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鲁桂成,1951年生,湖北仙桃人,现任外交部档案馆馆长。先后担任中国驻土库曼斯坦大使和驻白俄罗斯大使。另外,他长期参与中苏(中俄)、中哈、中吉、中塔边界谈判,为稳定和解决我国西北边界问题作出了突出贡献。鲁大使以自身丰富的外交工作经历,结合十九大报告,从外交的角度,向大家解读了十九大精神。在报告中,鲁桂成强调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具有划时代意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大会。十九大展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新气象。他围绕十九大报告中所展现的新气象与八个“新”:新主题、新思想、新成就、新时代、新矛盾、新目标、新任务以及新要求等,深入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主要成果,接着又“中等收入陷阱”和“修昔底德陷阱”两个方面分析了我国在民族复兴道路上所面临的挑战。

鲁大使精彩的报告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此次报告更加坚定了同志们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接下来要在工作和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 61701187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