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思想政治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课程建设  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思想政治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课程建设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开拓进取 继往开来——社会科学部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7-05     责任编辑:skb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日上午,社会科学部在行政楼418室召开了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研讨会,社会科学部主任孙霞主持会议,教务处杜凯老师应邀出席会议,思政教研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各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陈述关于实践教学的方法和思路,以及本学期实践教学所面临的问题与任务。接着与会教师对本学期的《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调查报告》进行了研讨,就下学期实践教学开展进行了讨论。教务处杜凯老师指出了本次实践教学改革可能存在的问题,以及后期的技术支持。

孙霞主任指出,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引导大学生走出课堂、走向社会直观感知国情社情民意的途径,是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主要手段,是激发大学生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重要环节。她强调,各位老师要勇于担当,总体谋划好实践教学改革,建立“一主多辅”的实践教学管理制度,明确改革的目标、原则和实践教学体系,保障实践教学改革有序推进。

会议最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利用实践教学平台,进一步增强我院思政课的实效性和大学生的获得感,让思政教育在高校立德树人的育人实践中发挥主渠道、引领性的重要作用。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 61701187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