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思想政治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课程建设  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思想政治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课程建设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03-09     责任编辑:社科部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邱启光为贯彻落实我院《关于组织我院“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精神,3月9日14:30—16:00,社会科学部积极组织教师、学生在线观看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切实把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




   本次思政大课,由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等四位教授,分别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深刻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通过此次“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使我们能够在大战中坚定信心、践行初心使命。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要把握疫情防控工作涌现的感人案例、丰富和鲜活的素材融合到我们思政课的教学中,更好发挥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注重引导大学生群体担当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注重引导青年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审核:李艺嫱/摄影:张建建】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 61701187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