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思想政治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课程建设  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思想政治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课程建设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社会科学部召开线上教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4-23     责任编辑:社科部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郑樊】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思政课线上教学活动组织实施,422日晚,社会科学部利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召开了线上教学工作推进会议,听取了各学科负责人线上教学活动进展情况,部署了近期教学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围绕开展思政课线上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行了交流讨论。社科部刚文娟副主任主持会议,孙霞主任及全体教师共计15人参加会议。教务处周艳丽副处长参加会议并对社科部线上教学工作进行讲评。


会上,黄真、王莹、张建建、张小丽等4名学科负责人围绕“把灾难当教材”“打造思政金课”“线上教学疲倦期应对措施”等重点任务进行了汇报交流。讨论提出,在“把灾难当教材”教学内容方面,要紧抓契机、结合形势、突出重点、把握方向,教育引导学生辨清大势、培塑正势、坚定自信;在“思政金课”教学组织方面,要深刻把握课程核心思想、聚焦目标精选教学内容、突出学生主体强化互动;在“线上教学疲倦期应对”方面,要丰富教学内容和方式方法,灵活运用抖音短视频、有奖问答、体会分享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强化进一步激发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增强学生融入性和参与度。张小丽老师就疫情期间心理援助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 李娜、丁华伟、刘洋、郑世通等4名老师对近期线上教学的有益经验进行了分享。李娜老师提出,线上教学引导是关键,在教学过程中,她注重以事晓人、以情化人,通过结合实例分析国内外疫情形势、宣讲国家政策方针、分享科普性小视频,有效增强了思政教学亲和力,激发了学生民族自豪感;丁华伟、刘洋老师介绍了钉钉软件常用功能和操作小技巧,分享了紧密结合时政新闻、疫情防控开展思政教学的经验体会;郑世通老师通过组织学生介绍家乡美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

教务处周艳丽副处长在讲评工作中指出,线上教学经验分享活动很好、很有必要,要继续坚持。当前,我们思政课教学工作亮点还不够突出,信息化工具、手段的运用还有待提高,要多开展线上教学技术交流和辅导,采取具体措施提高线上教学水平和质量。周副处长强调,此次疫情,对学院思政课教育既是考验也是机遇,我们要聚焦立德树人这个核心,紧抓契机、厘清思路、大胆创新,在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上狠下功夫,集智集力提升思政课建设水平,确保铸魂育人功能有效发挥。

听取汇报和讨论后,孙霞主任对前期社科部全体教师线上教学工作情况予以了充分肯定,特别对开展心理咨询工作的老师提出了表扬。要求社科部全体教职员工在此后的工作中充分学好用好网络平台,持续开展沟通交流、抓好任务落实,敢做事、多做事,履行好思政教师的责任担当。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 61701187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