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院首页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学生组织  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图文快递>>正文
我校开展“弘扬抗战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2020-09-28 19:46   审核人:   (点击: )

【撰稿人:师玉杰】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暨"九一八事变"89周年,进-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弘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爱国主义精神,让同学们牢记历史,居安思危,砥砺前行。校团委于20209月26日晚700组织201968个团支部开展了“弘扬抗战精神,不忘初心使命”的主题团日活动。20193153名青年学子参与此次学习。

  本次团日学习活动由校团委统一组织以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团课开始,由各班团支书作为优秀团员为全班学生做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暨“九一八事变”89周年演讲,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醒广大青年团员时刻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初心与使命。为了加强同学们对历史的正确认识,活动中以播放抗战历史影片的方式激励同学们艰苦奋斗、弘扬抗战精神。以轮流发言的形式让同学们交流了对抗战精神的感悟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19级网销二班廉雨霏同学认为九一八事变是祖国的一段屈辱历史,在那场艰苦卓绝的战斗中,无数革命英烈,仁人志士用鲜血和和生命谱写了一曲万众一心、同仇敌忾、视死如归百折不饶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英雄之歌。19级互联网学院李冰岩同学发言: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牢记历史、奋发图强化屈辱为动力弘扬艰苦奋斗的抗战精神,努力投身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爱过热情,使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爱过主义教育的洗礼,深刻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爱国”这两个字的核心内涵,也更加明白了自己肩上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牢记历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审核人:赵腾 摄影:赵嘉鑫】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CopyRight ©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66880196  61701112  61701150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