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院首页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学生组织  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图文快递>>正文
我院开展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2021-03-22 18:03   审核人:   (点击: )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印发(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团要求,激发基层团售组织活力,提高工作部署的落实成效,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院于24日开展了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线上考核工作。现将相关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线上述职视频画面)

此次考核是我院团委积极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印发〈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团要求,以对基层团组织书记的述职评议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提高工作部署的落实成效,我院7个院系的团总支书记内容围绕落实本院系年度共青团工作重点任务,特别是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夯实团的基层基础、服务青年成长发展、服务学院中心工作等方面,对本院系团总支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和工作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由于学院于20201228日学院已经放假,此次述职以书面述职与线上述职两种形式开展。

此次线上述职开始前,各院系团总支于2021131日之前向院团委提交了述职报告,报告以文字的方式客观总结了本院系过去一年的成绩、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改进措施。

而在线上述职的过程中,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在陈述本院系2020年度团学工作的基础之上,采用互相提问,彼此借鉴的方式,就我院共青团工作的开展深入坦诚分享了经验,交换了意见,同时,线上述职过程中,各院系党总支书记、青年团员代表,院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全程参与了会议。述职会议的最后,院团委书记詹晓娅以集中点评的方式对各院系团总支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反馈。詹书记讲到,2020年在各基层团共青团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共青团工作在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活力杯河南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等高水平赛事中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同时在规范召开双代会、学生组织深化改革方面逐步走向规范化,希望在2021年度的工作中,我院各基层团学干部再接再历,携手共进,共同迎来我院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此次线上述职会议是我院首次对基层团组织的工作进行系统化、规范化的年度考核,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在圆满完成考核任务的同时就共青团工作的工作方法、相关经验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沟通,为下一步我院团学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院团委将继续深入落实《关于印发(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将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常态化,不断提高工作部署的落实成效。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CopyRight ©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66880196  61701112  61701150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