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院首页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学生组织  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青春助力 爱满校园”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
2023-04-05 10:15   审核人:   (点击: )

各院系团总支:

春来疫散,为提升共青团志愿服务工作大局贡献度,在学院青年中弘扬无私奉献的青春正能量,提高我院学生社会责任感,展现当代青年志愿者关爱社会,服务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学院团委联合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发起“青春助力 爱满校园”无偿献血活动。现将活动通知下发如下,请各院系积极组织做好宣传工作。

一、活动主题

青春助力 爱满校园

二、活动地点

敏行楼与知行楼之间校园主干道

三、活动时间

2023年4月11日

四、参与方式

深入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按照自愿、科学、依法的原则,采取积极动员、有序组织的工作方法,动员18岁以上、身体健康的青年学子参与此次无偿献血活动。

五、献血前注意事项

1.献血前应吃一些清淡食物,不要空腹献血,献血前一天和当天不要吃油腻食物(如:肥肉、油炸食品),不要饮酒;

2.献血前保证充足的睡眠;

3.女同志在生理期及前后三天暂不能献血

4.献血前请带上有效证件;

5.体温小于37.3度;

6.48小时内未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或基因重组疫苗;14天(2周)内未接种灭活疫苗和基因重组疫苗以外的其他类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不包括减毒活疫苗);

7.感染新冠病毒(重型和危重型除外),且距离最后一次阳性结果超过7天;被诊断为新冠病毒感染重型或危重型康复超过6个月。

六、献血后注意事项

1.穿刺点上的敷料应保留至少4个小时;

2.避免饮酒,保证充足的睡眠,多补充水分,食用易消化的食物和水果;

3.献血后24小时内不剧烈运动、高空作业和过度疲劳。

共青团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3年4月5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CopyRight ©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66880196  61701112  61701150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