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文明创建 
 学校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学习
 文明创建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文明创建>> 正文

郑州市文明办开展“好时 好事 好景 好人”主题活动

2013年05月27日 20:46  点击:[]

 

郑州市文明办开展“好时?好事?好景?好人”主题活动

2013-05-23 10:55   来源:中国文明网

 

根据中央文明办和河南省文明办有关指示精神,为把文明网打造成“道德网”,近日,郑州市文明办对全市各县(市)、区文明办和各有关单位下发了《关于在郑州文明网开展“好时·好事·好景·好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网络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各领域的作用日益显著,利用互联网覆盖广、传播快、参与性强等优势,改进创新工作内容和工作方式,成为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课题。为此,经郑州市文明办研究决定,郑州市将在郑州文明网开展“好时·好事·好景·好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传播文明理念,引领网络风尚为宗旨,通过开展“好时·好事·好景·好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把文明网打造成“道德网”,组织和引导广大网民用语言记录文明,用网络传播文明,用行动引领文明,使文明网成为文明传播的新阵地,道德提升的新窗口,建设精神的新平台。

活动主要内容:(一)好时。主要指时政新闻。及时转发中央文明委、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委的重要工作信息;及时发布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工作信息,全面反映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重要工作、重大进展等情况;及时反映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动态和工作经验等;及时宣传全市开展的各类主题教育活动。(二)好事。主要指市委市政府和各单位为民、利民、惠民的好事实事及广大市民身边的凡人善举等,大力传扬身边的感动。通过大量的实事好事和对先进事迹的传颂,激发广大群众学雷锋、学道德模范、学身边好人好事的巨大热情,营造人人当先进、人人树典型的良好氛围,让“正能量”感染更多的人,进而推动道德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三)好景。主要指五大类:一是革命历史纪念类;二是文化遗产类,包括博物馆、文物保护单位、历史文化遗迹等;三是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成果类;四是体现爱国主义教育内容的风景区(点)类;五是体现优秀文化的场所类。(四)好人。主要指最美人物、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优秀志愿者等,大力宣传与弘扬身边好人,持续开展最美人物、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优秀志愿者等好人宣传活动,不断推出时代楷模,引导广大网民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利用网站搭建一个说道德、讲道德、传道德的平台,并在网络空间大力开展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努力传递社会道德“正能量”。

活动还提出三点要求:一、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文明网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切实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程。二、市属各新闻单位要开辟专栏、专题,加强此项活动的宣传报道,要和郑州文明网同步进行、同步宣传,扩大舆论影响,营造良好氛围。三、各单位要根据《通知》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积极提供相关资料图片,同时做好本地区、本单位的宣传教育活动。

(郑州市文明办)

 

上一条: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关于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大赛、摄影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

关闭

 
 
    • CopyRight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 电话:00371-66727260 66727605 66727123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