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精神文明 
 学校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学习
 文明创建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正文

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副院长施长春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2022年11月21日 12:35  点击:[]

【通讯员:程丹丹】11月17日,副院长施长春走进思政课堂,以《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大学生》为题为信息技术系学生讲授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思政课。教务处处长耿聪慧、信息技术系主任喻林参加了此次思政课。

施院长从“什么是思政课”、“为什么要上思政课”、“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大学生”三方面展开讲述。他以立德树人这个教育的根本任务引入,嘱托同学们要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实现个人价值同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

谈及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大学生时,施院长引用梁晓声先生的“文化”四句寄语同学们要做一名“文化人”,即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以及为别人着想的善良。同时,施院长希望同学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仰,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珍惜大学四年的奋斗时光,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能够针对自己的短板发奋学习,掌握学习方法去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课后同学们针对学习内容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勇担时代使命,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用扎实的理论知识与过硬的专业技能回报祖国和社会。【审核:王琪】

上一条:浓情端午制香囊 民俗文化我传承 下一条:坚定理想信念 谱写无悔青春——党委副书记来栋梁为学生上思政课

关闭

 
 
    • CopyRight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 电话:00371-66727260 66727605 66727123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