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校园动态 
 学校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学习
 文明创建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正文

讲述——我们的2022(二)

2023年01月17日 21:42 董茂 点击:[]

【编者按】2022年,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郑财院人励精图治、砥砺前行;学院各部门守正创新、团结奋进,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学院的光荣与成绩,离不开每一位郑财院人的倾情奉献。为进一步选树先进榜样,鼓舞师生斗志,凝聚力量,学院特推出“砥砺奋进二十大”栏目,讲述学院发展故事,展现工作成果。

【通讯员:董茂】2022年信息网络中心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重视理论武装,明确学习目标,增强学习自觉性。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进一步强化管理,锐意进取,把新理念、新政策落实到工作具体环节中,推动学院信息化工作创新发展水平。

一、不断强化网络安全意识,积极发挥信息化优势

信息网络中心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从严管理,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严格执行“读网”规定。2022年新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专题网站、能力作风建设年专栏、喻林数字媒体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双高建设专题网站4个;更新设计了发展建设中心、人才培养、经济管理系等多个部门子网站;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防范电信诈骗进校园宣传活动,举办了市反电诈中队民警进校园防骗知识讲座。切实保障网络安全,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高效服务全院广大师生,进一步向社会展示学院良好精神风貌。

二、立足本职,持续推进学院智慧校园建设

一年来,信息网络中心持续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加强“校园一卡通”食堂就餐、图书借阅、门禁、自助服务、银行圈存、自助充值、自助补卡、综合查询等系统运行。新建OA工作表单8个,采用统一入口、统一模式、统一界面,贯彻落实创建节约型校园,有效提升无纸化办公效率。完成了“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省级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项目”和“虚拟演播室项目”的建设工作,切实提升了学院信息化、智能化环境。

三、强化服务意识,保障教学正常开展

2022年共完成了学院300余台办公电脑升级和系统更新维护,通过增加固态硬盘,增加内存,系统更新维护等方式,提升教师办公电脑的运行速度,提升办公效率。配合后勤处做好5号学生宿舍楼装修改造项目中的弱电改造部分工作,包括校园广播设备、智能电表的拆除和安装,楼层及房间内网络布线和显示屏的拆除和恢复工作。完成了智慧云机房改造项目,改善教学环境,提升师生上课体验。完成了对教学用所有电子设备的盘点工作,并张贴固定资产标签、录入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增强了设备管理追踪能力,方便管理和维护。

接下来,信息网络中心将继续兢兢业业,努力钻研,开拓创新,压实责任,履职尽责,进一步锤炼实干作风,加强网络安全建设、提高智慧校园建设水平,在新时代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中有新作为、新发展、新成就。

上一条:讲述——我们的2022(三)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3年“双节”廉政谈话会

关闭

 
 
    • CopyRight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 电话:00371-66727260 66727605 66727123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