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校园动态 
 学校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学习
 文明创建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正文

讲述——我们的2022(三)

2023年01月18日 19:03  点击:[]

【编者按】2022年,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郑财院人励精图治、砥砺前行;学院各部门守正创新、团结奋进,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学院的光荣与成绩,离不开每一位郑财院人的倾情奉献。为进一步选树先进榜样,鼓舞师生斗志,凝聚力量,学院特推出“砥砺奋进二十大”栏目,讲述学院发展故事,展现工作成果。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们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进军的重要一年,体育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严防疫情、狠抓教学,一年来取得了各项优异成绩,硕果累累。

一、体育部教师教学团队实现历史性突破

在2022年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我院体育部由赵凤静、石森、李茜、王蒙组成的教学团队的作品《羽毛球基本技术》历经网络初评和决赛评审等环节,通过省赛、国赛初赛、现场决赛等多个环节的激烈比拼,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全国二等奖。这是作为全国唯一进入现场决赛的体育教学团队,这项成绩的取得,实现了学院历史性突破,填补了学院在此项赛事获得国赛奖项的空白。

在这次比赛中,教师团队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扎实的学术涵养、过硬的业务素质、创新的教学理念、卓越的教学能力斩获佳绩,全面展现了学院公共体育教学的高度与水准,充分体现出学院体育教师敢于拼搏、永攀新高的精神风貌。

                            体育部负责人与参赛师生合影

                            学院领导为参赛师生加油鼓劲

二、参加河南省多项体育赛事创佳绩

2022年6月,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南省华光体育活动第十一届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上,体育部王嘉锘老师带领的团队最终取得了男子专科个人级位品势第一名、个人一段品势第二名、个人三段品势第二名、男子团体品势第二名的好成绩,学院跆拳道队也荣获“优秀运动队”的荣誉称号。

在河南省第十八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上,体育部共有5项作品获奖。其中李霖、袁小光老师指导的作品《唐宫夜宴—锦衣玉带》主题餐具、李霖、韩有地老师指导的《唐宫夜宴—焦墨牡丹》花瓶系列,分别荣获河南省大学生“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文创设计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倔强》荣获河南省大学生融媒体作品大赛二等奖;体育部李霖、袁小光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2022年12月,在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南省“华光”体育系列活动暨2022年河南省第十七届学生武术锦标赛中,赵小龙老师带领武术团队斩获五金一银的骄人成绩。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体育部严格的高标准管理。长期以来,体育部始终严抓课堂教学管理,让每位教师上好每一堂课,使教师敬畏课堂、尊重课堂、尊重学生、爱护学生,充分发挥体育立德树人的独特功能,不断培养学生终身体育锻炼的意识,从而更好的挖掘和弘扬体育的育人功能。

2023年,体育部全体教工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携手创造体育部更加辉煌、灿烂的未来,为学院全面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讲述——我们的2022(四) 下一条:讲述——我们的2022(二)

关闭

 
 
    • CopyRight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 电话:00371-66727260 66727605 66727123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