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校园动态 
 学校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学习
 文明创建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正文

讲述——我们的2022(七)

2023年01月29日 21:50  点击:[]

【编者按】2022年,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郑财院人励精图治、砥砺前行;学院各部门守正创新、团结奋进,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学院的光荣与成绩,离不开每一位郑财院人的倾情奉献。为进一步选树先进榜样,鼓舞师生斗志,凝聚力量,学院特推出“砥砺奋进二十大”栏目,讲述学院发展故事,展现工作成果。

2022年,基础部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务实严谨的工作态度,紧紧围绕学院工作要点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无论线上还是线下教学,基础部始终秉持“教学工作是生命线”的根本宗旨,严抓教学质量与劳动纪律,在规范管理中确保成效。同时,在教案优化、课程设置、精品课建设、国学系列选修课等方面基础部进行大胆尝试与探索。

坚持文化育人,推进课程思政。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基础部深入探索“三全育人”实践课程的思政模式,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德育教育渗透到语、数、外教学全过程,探索形成有理论、善实践、可操作、突特色的适合学生的课程思政新路径。本年度,基础部组织好开学思政第一课;组织14名教师完成课程思政资源微课制作;汇集所有教师课程思政案例,编辑印刷成册;组织举办了三次文化大讲堂活动。

注重人才兴部,打造一流师资。举办三场全体教师参加的师资能力提升培训讲座,分别邀请河南师范大学吕友仁教授、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郑瑾教授和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袁娜副教授进行知识、经验的分享与交流,每场讲座都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

组织开展全院征文活动。承办第七届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活动,评选的优秀征文参加河南省师德教育主题征文比赛,获得二等奖4名、三等奖3名的好成绩;主办“赶考路上有我·笔赞出彩郑州”主题教育征文活动。充分展现了学院对师德师风建设的高度重视,彰显了教师良好的师德素养与高尚的道德情操。

开展特色活动,丰富校园文化。带领学生参加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河南省汉字大赛,均获得省三等奖;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英语海报设计大赛;举办“清明忆先烈 丹青书未来”主题书法比赛活动;举办“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推普宣传周系列主题活动,各院系学生踊跃参加,活动效果显著。

创新工作顺利完成。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院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下,2022年7月18日,学院成功获批第八批河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及省语委有关文件精神,扎实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经学院领导批准,申请建立普通话测试点,已立项并获得资金支持。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基础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各级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继续脚踏实地、同心协力、相互配合,提高教学质量,争取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条:讲述——我们的2022(八) 下一条:讲述——我们的2022(六)

关闭

 
 
    • CopyRight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 电话:00371-66727260 66727605 66727123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