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教学督导室召开线上教学第二个月督导反馈网络工作会议

所属栏目:防控要闻 信息来源:教学督导室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16:12

【通讯员:郭军华】2020年4月17日下午3:00,教学督导室召开线上教学第二个月督导反馈网络工作会议,汇总一个月以来各院系部线上听课的有关情况。会议持续90分钟,教学督导室全体人员按时参加了会议。

线上教学第二个月,教学督导室专兼职督导员已经完成了第一轮全体教师的线上教学督导,从这两个月的督导情况来看,教师们普遍掌握了线上教学的基本技能,教学组织游刃有余,教学效果越来越好。

在督导中我们发现,受学生欢迎的教师普遍具有以下特征:1.教学态度端正,责任心强;2.教学准备充分,方法多样;3.与学生互动积极,语言生动。希望老师们能够克服困难,努力创新,形成适合自己的教学风格,都能成为受学生欢迎的优秀教师。

线上教学还要持续一段时间,针对学生的懈怠我们有以下几点建议:

1.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倡导良好的作息习惯;

2.加强引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靠自律约束自己;

3.加强课堂管控,奖惩有方,靠纪律约束学生;

4.不断创新教学模式,精心设计教学环节,靠实力吸引学生。【审核:胡莉莉】